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青春的细节

日期:2019-3-11 10:31 阅读:

学生姓名:宫雅会

学校:安徽省太和一中

班级:高二《21》班

题目:第二题

指导老师:见嘉怡

青春的细节

如果说,经历过的往事是一张张残缺的剪纸,没有经历过的是一张白纸,那么,处在青春路上的我们,正在经历的是一张张贴纸,贴出的是青春生活中的零星片段,贴出的是每一个细节,每一步成长。但是却共同拼凑着一段自由,激情与充满梦想的属于我们的青春岁月。

我们不仅与青春为伴,也意味着青春的我们与自由并行。听!徐志摩呼喊着:“飞出这圈子,飞出这圈子!到云端里去,到云端里去!”风华正茂的我们有谁不这么想?不知不觉中猛然发现心绪早已飞上了太空,在太空中游走着,坐在时光机上,从历史看穿现代,从现代看透历史,与火星人为友……这不会荒谬,更不会可笑,而是在青春路上我们所留下的一个印记,一个符号,代表我们对青春的热爱。徐志摩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空中飞翔着结束了自己诗意的生命。这也让我们伴着青春,怀揣着自由,能够尽情的去徜徉于青春的每一个细节中。

我们与青春为伴,也同时与快乐并行。快乐是什么?它不仅仅是孩提时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享受,也不仅仅是限于年老时的儿孙绕膝,共享天伦。青春岁月里,同样有着非同一般的乐趣,或许是争执吵闹后的再次为友,也许是经历悲酸痛楚后的释放,哪怕仅仅是考试之后的尽情放松,这些平凡简单的点滴细节便是我们无比快乐的源泉,伴随着我们成长着,进步着。有人说:“快乐的心情来自于心境”,被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包围着,因此我们能够从零星的片段中寻找到些许的乐意,满足的生活着,快乐着。伴着青春,携快乐上路,它让路,它让我们在普通的生活中体验着另一种方式的快乐与激情。

青春是盛开的鲜花,平凡普通的事便是五彩缤纷的花瓣,铺就我们人生的道路;青春是美妙的乐章,平凡普通的事组成了跳跃的音符,共同谱写人生的旋律。青春的魅力就在于此,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展现着它无限的活力与生机,激励我们不断奋进。

青春在路上,我们在路上,路上的风景就是青春期带来的欢乐酸楚,点点滴滴交织成我们不可或缺的人生经历,让我们有勇气望向人生的大海,高喊:“把帆留给风,把桨留给浪,把船长的位置留给我!”

Tags:青春,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