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若为成功故,奋斗不可抛

日期:2019-3-11 10:30 阅读:

学生姓名:鲍玉萍

学校:安徽省太和一中

班级:高二《二十一》班

题目:第21题

指导老师:见嘉怡

若为成功故,奋斗不可抛

一坛美酒,需要忍受漫长的煎熬,在长年的寂寞挣扎中一点点积累时间留下的芳香;一只蝴蝶,需要不断奋力突破茧的束缚,振起薄薄的羽翼,实现生命的完美蜕变,向人间撒播美丽。人生亦需要一种不懈奋斗,努力冲破重围的精神,让生命的火焰燃烧的更加绚丽。

苍茫辽阔的大草原上,一只狮子和一只羚羊都在思索:明天当太阳升起时,我要奔跑,以追上我的目标。这就是奋斗精神,一种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坚持与执着。即使红花绽尽尘世繁华,都不能阻挡它那颗坚毅的心。千年之前,以为风华正茂的铁血男儿,却惨遭宫刑,受尽凌辱,是命运多舛还是上天不公?在暗无天日的大牢里,他没有任何人可以求助,仅仅一句“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饱含多少坚忍与决绝。他并没有因命运的捉弄被打倒,在绝望的深谷中凭借着强大的意志力重新站在光明下,用饱满的文笔演绎了一段“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传奇。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即使人生跌倒低谷,也不会停止奋斗的步伐。

人生终究与苦难是随时相伴的,不灭的是心中积蓄的力量,尽情燃烧心中的热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以清醒的头脑沉淀躁动,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对生活。20岁的史铁生双腿残疾,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对生活的追求,他以写作为生活增添力量,文字成为属于自己的另一种天地,文字成为生命的慰藉。欢笑与泪水,忧伤与迷惘付诸于文字中,他用“手”走出了绚丽的人生。他就是这样一种人,从不向命运低头,奋斗在文坛,笔耕不辍。

屈子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生命如果仅去追求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昔有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今有林徽因拖病奔走发展壮大景泰蓝工艺,袁隆平在田间苦思是为了世人的温饱,在他们的身上,无不散发着奋斗的光辉。

人生如白驹过隙,瞬间即逝,生命是一束纯净的火焰,我们不能让它永不熄灭,只能在有限的生命中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始终坚守着一个信念:若为成功故,奋斗不可抛!

Tags:若为,成功,奋斗,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