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那一刻,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

日期:2019-3-11 09:56 阅读:

学生姓名:李思源
学 校:太和县太和中学
年 级:高一
班 级:106
指导老师:谢涛 高月
作文题号:3

那一刻,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

好冷的天!

天空阴沉沉的,阳光似乎被那无比厚重的阴霾牢牢地囚禁在几万米的高空之上,寒风凛冽着,吹起地上的枯枝落叶。

深冬的寒意狰狞着面目向急忙赶路的行人扑去。我骑着自行车,将头紧紧地缩在大衣里,生怕身上本就不多的暖意被寒风钻了空儿给掠了去。路上的行人亦是如此,有的把手揣在兜中不肯拿出来的,有的跺着脚冻得龇牙咧嘴的。

唯一不同的是距我不远处的一位穿着蓝色外套的青年,他大概二十来岁的模样,穿的不厚,耳朵里还塞着耳机,虽然骑着电动车,可身子还随着耳中的音乐一晃一晃的。他似乎不怕冷呢!我想。

而在他的后面,又有一个与众不同的人,那是一位骑着破旧不堪的三轮车的老妪,她的头发已经花白,一条泛着油渍的灰色围巾将她的后脑裹得很严实。她的三轮车上还装着一大筐的橘子,只见她十分费力地骑着车子,发出吱呀吱呀的响声,与这时尚的都市显得尤为不相称。

我正想着,突然前方的那个青年的手机铃声响了,他蓦地停住车掏出手机。我猛的一怔,急忙刹住了车子,前面的老妪也反应了过来,下意识的想拐过车头避开那个青年停下的车子,可是已经来不及了,老妪的车子撞上了那个青年的电动车,然后连人带车地翻倒在地。金灿灿的橘子散落在地,不听话地向四周散去,那青年也一惊,手中的白色手机“啪”的一声摔在地上,碎成了几片白色的“花瓣”······

呃······我对眼前的景象甚为吃惊,那青年一定会抓住那老妪不放她走,逼她交钱赔自己的手机呢!或者这个老妪也会赖上这青年,讹这青年给自己一大笔钱,我暗暗地想。

可是接下来的事更让我目瞪口呆。只见那青年非但没有发怒的样子,反而甚为慌张地下车,小心翼翼地将那老妪扶起,满是愧疚地问她:“老人家,您没事吧?”而那老妪也丝毫没有要讹他的意思,而是颤颤地回答:“没···事,没······”“没事就好。”青年长嘘一口气。“小···小伙子,你···的手机?!”老妪看到了摔在地上的手机,更为惊恐。“嗨,没事啦,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您没事就好!”青年露出明媚的微笑,然后又蹲下身帮老妪捡起散落在地上的橘子。老妪大概是感动了吧,浑浊的老泪滴滴地掉落,口中不住地念叨着:“好人啊,好人呐!”

我也露出了微笑,转惊为喜。霎时间觉得身上不那么冷了,前方一片明亮,阳光似乎冲破了云层,从几万米的高空中纷纷扬扬地落了下来。

那一刻,阳光甚是明媚。

那一刻,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

Tags:一刻,我看,到了,性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