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那一刻,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

日期:2019-3-11 09:54 阅读:

学生姓名:岳秀茹
学 校:太和县太和中学
年 级:高一
班 级:105
指导老师:谢涛 高月
作文题号:3

那一刻,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

那一刻,阳光唤醒了沉睡已久的黑暗的大地,万丈光芒像丝丝缕缕的线洒向世间万物,一切都欣欣然张开了眼。我知道那是人性光辉的力量。

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天空像打翻了的蓝墨水,零星地点缀着几朵细碎的小白花。我们学校组织志愿者去福利院看望老人,我和阳也在志愿者之列。

到了福利院,老师把我们分成几个组,然后再分到各个房间。我和阳被分到同一个房间。阳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奔向502号房,我也紧跟上去。

阳一走进房间就捂着鼻子冲了出来,手不停地在鼻前扇动着。我纳闷地问他怎么了,他皱了皱眉头说:“里面那个老人太不讲卫生了,我看见他床上的一条裤子上有屎!”我说还是先进去看看吧,他点了点头。

我们走进了这个房间,房间有些阴暗,似乎阳光已经很久没有照进来了。我抬头便看见了阳所说的那条裤子。它搭在床角,是那样的碍眼,但当我们看见了老人床头的拐杖时,便什么都明白了。

我带着责怪的口气说:“看到了吧?”阳懊悔地挠了挠头,二话不说,拿起裤子,奔向卫生间。不一会儿,他就拿出了一条干净的裤子。我冲了他笑了笑,他有些不好意思,憨憨地笑了,露出了两个若隐若现的小酒窝。

阳光不知何时,绕过门缝,洒了进来。

老人这时醒了,阳连忙喊道:“爷爷好!”老人咧开嘴笑了,阳洗干净手,将学校发的橘子剥好,一瓣一瓣地向老人的嘴里喂去。

吃完橘子后,我就和老爷爷聊起了天。老爷爷年纪大了,耳朵不怎么好使,口齿不清楚,听了半天我都没听懂他在说什么。而阳呢,一边认真地听着老人讲话,一边点着头,也许阳也没听懂吧!只见他凑到老人床头,蹲下身子,侧着耳朵,用心地听着老人含糊不清的话语······

老人说着说着,眼前像蒙了一层大雾,一滴浑浊的泪顺着他沟壑纵横的脸流淌了下来,他的嘴角抽动着,伸出他微微颤抖的手,嘴巴一张一合,模模糊糊中好像听他说着“陈林”这个名字。我疑惑地看了阳一眼,他耸了耸了肩,无奈地摇了摇头。突然他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凑到老人耳边悄悄地说了几句话,老人不住地点着头,脸上绽放成了一朵菊花。我莫名其妙地看着阳,他轻轻地说道:“陈林是他的孙子,我告诉他陈林是我们的同学,现在很好。”我恍然大悟,原来他为了让老人放心编了一个美丽的谎言。

阳光悄悄地躲过窗帘,铺满了一地。看着阳腼腆的笑容,我仿佛看到了一个挥着洁白翅膀的天使。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

一颗善良而充满爱的心,无论何时何地,都会闪烁着夺目的光彩。

它就像阳光,暖暖的。

Tags:一刻,我看,到了,性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