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600字作文:上学的路上

日期:2018-12-20 14:51 阅读:
上学的路上 姓名:徐一飞 学校:南阳路二小 辅导教师:王佩娟 今天早上,我像平常一样,洗洗脸,就背起书包,拿上20元钱上学去了。 在深秋的路上,几片树叶在空中飘着,悄然地落在人行道上.人门纷纷拉上衣服的拉链,走向小区门口的小吃店。 走进店里,我闻到了一股接一股的香气,整个小店里弥漫着各种小吃的味道。人们排着长长的队,手里拿着钱,一点一点地向前挤,似乎这样就能快点儿买到早点。我好不容易排到了第一个,突然门被推开,有个人挤了进来,看上去是一名中年男子,他一边拨开人群,嘴里还不停地喊着:“让一下、让一下”,看样子像是有什么急事,他丝毫没有排队的意思,向前一步对店员说:“我上班就快迟到了,让我先买吧?”店员回答道:“那你和你后面的人商量一下吧?”中年男人便挨个问:“你们有谁让一让我?我上班快要迟到了”。他一边问,一边还不停地看表,似乎真的很着急。我便仰起头看着他说:“叔叔,你就排到我前边吧”。中年男子很是感激,连忙说道:“谢谢你”。一会功夫,中年男子就卖完早点出去了。我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心里美滋滋的。 我拿着早点走出小吃店,又看到刚刚那位中年男子,他脸上已经没有任何着急的表情,还面带微笑。我突然觉得自己被骗了,心里又有点失落。 我看了看手表,呀!时间已经是7点40分了,来不及了,要迟到了!往日的大街上车辆很是拥挤,可是现在连车的影子都找不着了。正当我心急如焚的时候,一辆出租车停在我面前,我想都没想就打开门上车了,连忙对司机师傅说:“去南阳路二小”。坐在车里一边吃早点,一边注意司机师傅。他中年模样,上身穿件灰色上衣,棕色裤子,和平常人一样。突然我发现,司机师傅只用一只手扶着方向盘,而另一只袖子里确是空的没有看到手。噢,原来这是位残疾人,不靠政府救济金,而是自力更生。我开始对这位司机师傅无比的敬佩! 车准备启动时,一阵喊声传到我的耳边:“徐一飞!”我打开窗户一看,原来是我的同学马凯元。我急忙让司机师傅停下车。马凯元气喘吁吁的说:“徐一飞,快迟到了,能不能搭我一程?”我回头看了一下司机师傅说:“叔叔,他是我同学,能让他趁车吗?”司机师傅说:“让他加三元钱吧”。天哪要知道,我身上除掉买早餐剩下的十元钱,可在没别的钱了。我有扭过头看了看马凯元,他也表示身无分文。司机师傅看我两着急的样子忙说:“算了孩子,叔叔不要你们的钱!” 车开始启动了,司机师傅一手扶着方向盘熟练地驾驶着,就是在转弯的时候还是会很吃力地转动方向盘,可能因为我们快要迟到了,他开的车速还很快,一会功夫就到我们学校门口。他把车停稳,我和马凯元下了车,我们连声道谢。我把钱塞到司机师傅手里,我看到了他头上的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来。 这就是我上学路上发生的事情。
更多的小学生作文,请关注>>>http://www.21cnjy.com/fanwen/riji/xxsrj/
Tags:600字,作文,学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