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给校长的一封信600字

日期:2014-10-29 13:05 阅读:

  尊敬的校长:
  您好!我是福州一中的一名在校生,在此,我想向您提出关于同学们在食堂用餐时的卫生习惯问题。
  首先,许多大部分同学都有饭后收拾走餐盘的习惯,但是每年高一的新同学一开始并没有这个习惯,希望在开学的时候学校能提示新生,在这方面作出要求。
  其次,许多同学收拾了餐盘,但是仍将一些诸如食物残渣、骨头、纸巾、筷子、勺子,扔在桌面上,十分脏乱,对之后同学的用餐造成了很多不便。而且食堂工作人员并不可能做到一直帮我们整理桌面,所以,甚至有时候找一个干净的位置都很困难。
  窃以为,收拾餐盘一是为了能让下一个同学方便地继续用餐,避免食堂拥挤,但是只收拾了餐盘,不保持桌面干净和不收餐盘又有何异?其二,收拾餐盘是一个基本素养,但若只是拿走餐盘,而桌面仍然脏乱,那么收拾餐盘就是形式主义。
  令人不解的是,餐盘都收拾了,顺手整理一下桌面应该不是难事。
  还有一个问题是经常看到取餐具的地方地面上有许多筷子,应该是同学们取筷子时不慎掉落,但是都没有自己捡起来的习惯,掉下去了就置之不理,再拿一支新的。筷子我们都要用,这样掉在地上让大家踩来踩去,是不是不太卫生呢?

Tags:长的,一封信,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