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文明只差一步

日期:2018-11-15 14:13 阅读:

最近我看了一部漫画叫——《文明只差一步》。这篇故事讲的是:

一天,小美放学后去公园玩,突然她发现了一哈垃圾桶旁的垃圾堆积如山,而桶内却空空如也,这时又来了一个小朋友叫小明也看见了这片垃圾,小美心想:这是谁扔的这么缺德。小美过去就要捡,结果垃圾太多了,小美忙得不可开交,但她还是没有放弃,还是弯下腰一点一点的把垃圾捡到垃圾桶里,可是小明却一动不动,小明感觉很惭愧,心想:一定想个办法帮帮她,还要让人们讲文明,把垃圾都扔到垃圾桶里。只见他眼珠一转,灵机一动想了个好办法,他迅速地拿起书包里的纸和笔趴在地上,小美扭头拿起书包里的纸巾擦了把汗,无意之间,看到小明正趴在地上写字,便问他:“你在干什么呀?”等会你就知道了。小明神秘的说。小美也没有管他,还是一点一点的捡垃圾,小美把最后的一点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同时小明也站了起来,拿起书包里的胶水,把纸贴到垃圾桶的侧面,并对小美得意的说:“你看看这是什么呀!?”“文明只差一小步”,小美笑着说,“并对小明竖起来大拇指,我们两个都做了一件好事。”小明也笑了。

是的,文明有时只是离我们一步之遥,而那微不足道的一步,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但也是最重要的!假如你做到了,你便拥有了文明,如果你没有做到,你便丢弃了文明!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跨出这一步,成为一个讲文明的人!

更多的小学生作文,请关注>>>http://www.21cnjy.com/fanwen/riji/xxsrj/
Tags:文明,只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