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汇总

日期:2018-7-3 14:10 阅读:

一、父亲遭遇车祸,年小的观岚精心照顾植物人父亲

她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家十一口居住在一间不到一百平方米的瓦房里,家庭虽贫困,却也其乐融融,是让人羡慕的一家。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她爸爸去参加同学聚会,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变成了植物人。因为医治爸爸所需的费用很高,家里变卖了装修的差不多的新房子,然而所需的费用还远远不够,她爷爷只好四处借钱,身体不好奶奶也去了菜场打工。范文内容地图这时,小小年纪的观岚担起家里的所有家务活,放学回到家里,煮好饭菜等家里的大人回来吃,还帮两个堂妹和弟弟洗澡、洗衣服。然而那千辛万苦筹措的40多万并不能维持多长时间,一个月后,她家里因支付不起高昂的费用,只好将她的爸爸接回家来亲自照顾。每天早上,观岚的奶奶煮了粥,由观岚喂她爸爸喝下。下午回家,观岚一到家就奔去给爸爸喂粥。虽然她的爸爸说不了话,又咽不了饭,但意志是清醒的,每天她都会跟她爸爸说说话,希望他早日康复。她爸爸在家养病的这段时间,观岚的妈妈回家次数少之又少,基本上都是由观岚在照顾她的爸爸。这种生活持续了四个月,尽管她们这么细心照顾,还是无法挽救她爸爸的生命。5月30日的早上,观岚的爷爷到学校来接她,她就有了不祥的预感,路上爷爷告诉她:爸爸不在了,以后你要好好照顾弟弟。当天,观岚的妈妈没有回来,她爸爸离世几个月了,她妈妈依然没有露面。她爸爸去世之后,家里一边艰难地维持生计,一边努力偿还医治她爸爸的债务。她叔叔不知是接受不了现实,还是不愿面对现实,失踪了至今杳无音讯。


二、家里再遭重创,坚强的观岚挑起照顾家人的担子

家里忽然没了爸爸与叔叔两个主心骨,这个家不再是以前那个热闹,令人羡慕的家。但生活得继续,观岚年近70的爷爷负起了家庭的重担,观岚的婶婶只好外出打工,观岚的奶奶既要到菜场干活,还要照顾年近百岁、半身瘫痪的太奶奶。那时候她在校住宿,没办法每天都回家,但周末回家后,范文写作天刚朦朦亮,睡眼惺忪的她就起床煲开水、洗一大堆衣服。等她满头大汗地把两桶衣服提回来后,又要开始督促弟弟妹妹做作业,弟弟较淘气,她得好言相劝,才能让弟弟把作业作完。不到11点,弟弟妹妹们又着吵肚子饿,她又得忙着起火煮饭、到菜地摘青菜回来煮,弟弟妹妹一直嚷着没肉吃,她只好眼含泪水哄他们吃饭。中午吃完饭洗好碗,她还得跟着奶奶去菜场干活。傍晚5点就开始烧水煮饭准备好晚饭等奶奶回来吃。慢慢地,家里的日子渐渐有了起色,2013年,观岚的婶婶从娘家借来几万元开始建房,房子的基本模型出来了,但没钱装修,本想靠慢慢的积蓄来装修房子。家里刚有点起色,又来了个晴天霹雳,9月,观岚的爷爷因心肌梗塞被送进了医院,因劳累过度,三番两次的进医院,没多久,观岚的爷爷还是撑不住,离开了人世。


课件预览
(扫码关注二一学社,查看更多
“2018年最美孝心少年”范文以及事迹集锦。)


Tags:2018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