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汇总11篇

日期:2017-6-29 09:16 阅读:
课件预览
(扫码关注二一学社,
查看更多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


1.王俊涛
性别:男
所属地区:山东济南孔村镇
简介:   王俊涛的爷爷是太平拳掌门人,2013年,太平拳被确定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政府还补贴30多万元来支持太平拳的传承。可就在王俊涛爷爷信心十足地投入传承时,一个意外发生了,在2014年,王俊涛的爷爷用心培养了十五年一名爱徒因车祸去世。王俊涛对他说,爷爷别哭了,我也可以做太平拳的传承人。
点击查看详情: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之王俊涛

2.王入荣
性别:男
所属地区:贵州省晴隆县花贡镇
简介:2008年,王入荣的爸爸因车祸受伤瘫痪。妈妈在照顾爸爸五年后,还是丢下了这个家。从此,9岁的王入荣和年仅4岁的妹妹就和父亲相依为命,顽强生活。
点击查看详情:    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之王入荣

3.陈思宇
性别:女
所属地区:重庆两江新区金山小学
简介: 一个11岁的少年陈思宇,从5岁开始跟着妈妈做公益,当志愿者,直到现在已经坚持了6年,并且带动了身边一大批的人。
点击查看详情: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之陈思宇

4.
张海钰
性别:女
所属地区:房山区张坊中学
简介:今年15岁的张海钰,和父母生活在北京房山的一个小山村里。七年前父亲患上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三年前,母亲又查出尿毒症晚期,从此,海钰就成了父母的“守护者”。
点击查看详情: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之张海钰

5.姓名:周剑
性别:男
所属地区:四川渠县
简介:今年16岁的周剑家住四川渠县,从小身患残疾,但他一直坚持着学走路,学文化。他说:“只要自己自强不息,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敬”。
点击查看详情: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之周剑

6.姓名:李家帮
性别:男
所属地区:河南南阳
简介:李家帮是一个被收养来的孩子,在他的三口之家里,奶奶眼睛失明,爸爸无法行走,小小年纪的李家帮就成了家里的“当家人”。
点击查看详情: 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之李家帮

7.高明杰
性别:男
所属地区:河南南阳
简介:捐髓救母的东营中考少年高明杰,在妈妈住进无菌隔离病房后,就开始等待骨髓移植。
点击查看详情: 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之高明杰

8.王彬
性别:男
所属地区:江苏淮安
简介:王彬的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他和姐姐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姐姐和奶奶的身体都不太好,全家21亩地就只能靠爷爷一个人种了。有时候看见爷爷在辛苦的播种,王彬就想,怎么才能让爷爷播种又方便又快捷。
点击查看详情: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之王彬

9.王泽盼
性别:男
所属地区:七星关区阿市乡头庄村
简介:这位生活在大山深处的少年,从小饱受生活的磨难,内心的坚强与成熟超过许多同龄人,生活让他变成苦难打不倒的真正“男子汉”。10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头庄村,采访王泽盼孝老爱亲的故事。
点击查看详情:
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之王泽盼

10.陈樊桂
性别:女
所属地区:武汉市东湖高新区联益村
简介: 陈樊桂的母亲智障,而她的父亲残疾独臂,在这样特殊的家庭里,陈樊桂有着与实际年龄不相符的成熟。2012年,父亲车祸去世后,母亲因变故而病情加重,当时年仅9岁的小樊桂,用小小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
点击查看详情: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之陈樊桂

11.姓名:王语麟
性别:男
所属地区:山东龙口
简介:山东龙口15岁的男孩王语麟,做家务、干农活已坚持6年。因王爸患类风湿病,关节严重变形,如果环境低于30度就会全身肿胀,语麟三伏天也坚持生炉子、睡火炕,为爸爸试温度。后背热出水痘,他也不怕:能让爸爸睡安稳觉,让妈妈安心打工。
点击查看详情: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之王语麟

Tags: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