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积极交流 碰撞思维 凝聚智慧

日期:2014-9-3 08:54 阅读:
  积极交流 碰撞思维 凝聚智慧
  --体育课程团队在工作中研究,在研究中工作
  初中体育省级课程专家团队
  23日早7:30体育课程专家团队就汇聚在工作室,就昨天的各县市推荐的任务单优秀作业存在的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各位专家就教学问题的表述谈了各自的看法,就作业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最后达成了共识:任务单的问题要实际、要是难点问题、要指向明确、要可以通过课例打磨予以解决。这为进一步指导各指导教师的工作明确了方向,促进了任务单的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临近11:00,今天的观课作业即将开始,专家们又再次展开研讨,两方意见,一方指出要使用各研修组任务单的问题为主题设计观课方案,意图是前后一致,以有效地促进整个研修活动的开展;另一方是使用杨玉东教授提供的“小组合作”主题开展观课设计;意味降低作业难度,按相关提示引导参训教师完成作业,初步熟悉观课设计。经过研讨,最后团队意见为:用“小组合作” 的主题,主旨是借“小组合作”主题作业,了解观课设计,为后期的研修组任务单问题的磨课观课奠定基础。
  课程团队在工作中研究,在研究中工作,锻炼了专家队伍,促进了研修的深入、扎实进行。
Tags:积极,交流,碰撞,思维,凝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