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三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450字——我熟悉的人

日期:2014-10-27 14:38 阅读:

三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450字——我熟悉的人

新芽儿文学社吴丽

当别人问我我最熟悉的人是谁?我会不假思索的回答说:“当然是妈妈,世上只有妈妈好。”我的妈妈既温柔又严格。

我的妈妈在学习上对我很严格。记得有一次,我正认真地写作业。妈妈突然问我最近学习怎么样,我犹豫了一下,小声说:“还可以吧!”“试卷能拿给我看吗?”“可以。”我不紧不慢的说,慢吞吞的拿出试卷。妈妈拿着试卷看了看,又看了看破旧的书,眉头立刻皱了起来,严格的教育了我一番:“你怎么把试卷揉得这么烂了!试卷和书是一套的,重要的知识都在书上,而出现在试卷上的课外的知识也很重要,这些重要的知识,你去记记,抄抄,到时候,可能会有同样的题目考你……”

我在生病的时候,妈妈对我很温柔。有一次,我感冒了,躺在床上,妈妈很着急,一会儿替我盖被子,一会儿端开水,拿药,还亲切地问我:“头还疼不疼,好点了吗?”和平日比起简直有天壤之别。这时候的妈妈完全不敢对我发一点脾气,替我冲热可可,喂我吃药,把我照顾的无微不至,犹如一只温柔善良的老绵羊。那时,我感到生病就是一种“幸福”。

瞧,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在学习上对我严格,在生活上对我无微不至的妈妈。妈妈,我爱您!

三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450字——我最熟悉的人

我最熟悉的人当然就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陈彩娥!她不但很爱抢课,而且上课的时候,声音读得也很不标准。

有一次,音乐老师因为喉咙沙哑了,所以叫我们自己看书或者写作业,但不要说话就行了。音乐老师刚说完,陈老师就进来了,脸上怒气冲冲。准是我们班的同学作业写错了,不然还会有什么事呢?同学们的心不禁都收紧了。这一猜,果真被我这张乌鸦嘴说准了。老师说:“你们班做得作业实在太差劲了。连这么简单地题目都会做错了······”然后她又细心地把错了最多的题目说了一遍。说完,她就叫几位同学把作业本发下去改正好了然后拿上来改。叮玲玲,叮玲玲,放学的铃声响了。可是数学老师毫不在乎,就像没听到铃声一样继续改她的作业,直到全班改正完为。不然就让我们回家。

还有一次,音乐老师因为风琴坏了,磁带也不知道放哪去了,所以让我自己写作业或者看书。可而是,出乎意料的是,数学老师竟然来了,我猜想:数学老师一来没准有什么好事情。数学老师来了,就叫我们把数学书拿出来,翻到第一百页,接着,老师就开始讲题目,当老师读到“一辆“的时候,竟把“一辆读成了”“一两”,弄得我们哄堂大笑。

数学老师,我知道您是为了我们学习好。但是,您也不能抢课呀!这使我们都感到厌倦。我们都希望您从今往后再也不要抢课了,好吗?就因为您爱抢课,我们都不喜欢数学课。每次您上课,教室里就乱哄哄的,不成体统。有的说悄悄话,有的偷偷摸摸地在抽屉里看书或写作业······我们大家真的都很希望您不要再抢课了。虽然数学很重要,可是,别的课也不错呀!

三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450字——我最熟悉的人

要说我最熟悉的人,她的个子很高,乌黑的头发有点儿长,一直披到双肩,只是眼睛有点小,不过整个人看起来蛮可爱的。她不但人长得漂亮,而且学习也是一直很优秀的。在去年的期末考试,她还是全校第一名呢!

要说她呀,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了。每次我都是在睡梦中被她吵醒的。就因为这件事情,妈妈总是说我很懒。其实我也是很早就起床的啊,谁叫我碰上这样的人呢。不过我还是很佩服她的,在家她总是先做完作业再去玩的,每一次作业都是写得很认真。在学校的时候,听她的同学讲,她也是上课最认真的一个。每节课专心地听讲,认真地思考。

她不但学习认真,还乐于助人。

记得有一次,我和她去外面买东西。在路上,她看见一位老奶奶上不了车子,就赶紧跑上前去,把老奶奶扶上车,还细心地找个了座位。老奶奶坐下来,乐呵呵地说:“这真是一个让人疼爱的好闺女!”可她却满不在乎地说:老奶奶,您走好,这是我应该做的事儿!”

还有一次,她和妈妈去看戏。我也悄悄地跟了上去。她在半路上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也是赶着去看戏,那吃力的样子真让人担心,好像要随时摔倒的。她看见了,连忙跑上去,扶着老爷爷,微笑着对爷爷说:老爷爷,您要去哪儿,我扶你吧?当知道也是一起去看戏后,她就说:老爷爷,我扶您一起去吧,反正我们也是去看戏的。老爷爷爽朗地答应了。我看身边的妈妈,只见她满脸是笑容,还不时地点点头。我知道妈妈又是在夸她了,还少不了批评我呢。她真的是让我又恨又佩服。

她就是这么一个热心的人。你想知道她是谁吗?那我就告诉你哟,她就是我的好姐姐。


Tags:三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