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西安中专都是学什么

日期:2022-4-13 13:50 阅读:
  面临初次升入中专的学生,对中专很多问题都充满好奇,最近听到许多学生都在问,中专都学些什么?大家都不太了解中专有哪些专业或是吃香的专业,其实在每所中专的官网上都会有详细的讲解,哪些专业招生都会写得很清楚。那小编就选几个比较热门的专业进行讲解。

  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

  主要课程:

  电工基础、机械设计基础、生产作业管理、自动控制原理、工业机器人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技术、可编程控制器技术、人机界面控制技术、伺服驱动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液压与气动控制系统装调与维修、通信网络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技术、FMS柔性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等。

  培养目标:

  面向工业现场一线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遵纪守法、诚信、敬业、有责任心,能够从事工业机器人设备、机电一体化设备、电气自动化设备的运行维护、编程调试、安装维修、销售及售后服务的等工作,具有较好的操作经验,能进行生产作业管理,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

  汽车、现代制造、电子生产企业、塑料制品、食品、饮料、医药、烟草、家政服务、电力设施、自动化办公等行业。尤其在毛坯制造、冲压、压铸、锻造、机械加工、焊接、热处理、表面涂覆、上下料、装配、运输、检测及仓库堆垛等作业中,工业机器人更是标准设备得到广泛应用。就业方向:主要从事机器人系统测试员、工业机器人调试员、自动线PLC调试与管理员、机器人技术支持(售前售后服务)等工作。

  电子技术应用专业

  主要课程:

  电工与电子技术、电工仪表与测量、电子整机装配工艺实训、电子产品调试与检验、电子电器产品市场与经营、制冷制热设备实训、PLC控制实训,家电维修等。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与本专业相适应的文化水平及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可在电子电器整机的生产企业、销售和服务部门,从事相关装配、调试、维修、销售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能从事电子电器装配、常用电子电器的销售、服务、维修、和管理等工作。

  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

  主要课程:

  常用软件应用、实用美术基础、动慢手绘与上色技术、图形图像处理、平面设计软件应用、三维设计软件应用、动画设计软件应用、动漫作品制作、游戏制作与运营、数字影音处理等。

  培养目标:

  能熟练掌握电脑动画、动漫设计和制作的技术,具有较强实际动手操作能力的高级动画设计与制作人才。运用人机交互的基本原理完成计算机游戏用户界面的设计与实现;培养学生的计算机游戏与动漫的制作、设计与开发能力。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各大传媒、各级电视台动漫制作公司以及各类民营、私营企业的宣传部门从事电视作品制作、三维动画制作、动漫设计专业是目前热门专业,目前的人才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中专学校都会设立不同的专业,有文科和理科类。在选择专业之前,同学们一定要对未来的职业做好详细的规划,想想自己未来想做什么,什么职业在社会上的前景比较好,随后根据这些来进行选择。上中专之后,同学们还是需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千万不能自暴自弃。
Tags:2022年,西安,中专,都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