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初三语文叙事作文《我的避风港》

日期:2022-3-1 09:32 阅读:
  淅沥的雨洗去尘埃,温热的阳光驱走阴霾,温热的风拂去燥热,温暖的家挡去黑暗。

  ——题记

  “砰”的一声,门关了,爸妈和弟弟走了。

  我从窗户看到他们走远后,心中无限激动:这可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家!我高兴得笑出了声,奔向空空荡荡的客厅。

  跳上沙发把鞋甩了出去,拿起手机,放出我爱的歌。把空调摇控器从柜子里翻出来。22度?不行,太高了,20度?不行,再低一点,嗯…18度太棒了!再打开电视放起最爱的剧。太棒了!自己一个人在家感觉真好!

  看了整整一个钟头,中间没有任何休息,突然觉得少了点什么……对了,妈妈又该………哦!我忘了,她不在。我的眼睛经过长时间的疲劳,现在已经疼得流出了眼泪:“妈!帮我拿点纸!”喊半天,没人回答我,我才又想起来,她不在………

  我关掉电视,闭上了眼睛。伴随着音乐,我刚有了点睡意,“咕…咕…”我摸了摸肚子,唉……好饿呀!爸色怎么还不做饭!?想着,我坐起身,想寻我找爸爸的身影。

  望见空荡荡的房间,心中,是一阵失落。…脑海中浮现出已往的画面:爸爸绕到我身后,突然给了我一下,我去追,弟弟来帮我,妈妈呵斥我不懂事……

  一种落寞笼上我心头。这可是在家呀!我这是怎么了?怎么会这么孤单……我不禁想起书上的一段话:家不是房子,房子里有了家人,才算成了家。是啊!我的家人都在外边,这里怎算是家呢?

  一分钟,二分钟,五分钟……时间过得极慢,我在这空荡的房子里,不禁有些害怕。这每一秒对我来说,都是那么艰熬。

  “嘎吱”开门声响起,我欣喜若狂。顾不得穿鞋,赤脚奔到门前:“爸、妈老弟!”我扑到他们怀中,大喊:“我爱你们!”妈妈笑得像人吃了蜜一般,两块苹果肌都显了出来。

  爸爸也摸了摸我的头,弟弟更是给我了个飞吻,可爱极了。

  还是家好啊!
Tags:初三,语文,叙事,作文,我的避风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