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初一语文满分作文:《不该丢弃的纯真》

日期:2021-10-27 09:20 阅读:
  小孩,这个词代表着我们的童年,童年的我们都有着专属于孩童的天真无邪。这曾经是多么的美好,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地,我们亲手扼杀了这份纯真……

  曾几何时,我们都问过自己的父母长辈一些有趣的问题,比如“天上有多少颗星星”“人为什么不会飞”,这些时候,大人就会感慨说:孩子真好,天真的很,或者是说:这傻孩子,怎么那么天真啊。每当我听见这样那样的话时,我就盼望着自己快快长大,赶紧摘掉这个“傻孩子”的帽子。可现在,我长大了,经常听见别人对我的父母说:“这孩子,真成熟啊!”可为什么我又开始怀念儿时的纯真呢?

  我们都在飞快地成长,了解的事情越来越多,而在其中,我们了解的阴暗面也就越多。我们心灵中的那块洁白的位置也就不再纯净。我们渐渐抛弃了不设防,开始伪装自己。终于有一天,你再也不天真,你会发现,这世界不再是我们原本想象的那么的美好。尽管,你再排斥,但你回不去了,不是吗。我们渐渐长大,学会了勾心斗角,学会了嫁祸于人,学会了世俗的黑暗,失去了最宝贵的纯真!

  记得小时候,收到一个亲戚朋友的压岁钱时,一个红包就会乐上一整天。可现在呢?收到长辈的红包,非但不会说声感谢的话语,还在心中抱怨钱太少。

  同学们,如果你还有这样一份纯真,请你细心的呵护它,让它在这个世界上给你的心灵留下一份宝贵的净土;如果你觉得你已经失去了纯真,没关系,现在开拓一份净土还来得及,切莫到了你已经是以这个社会才来幡然悔悟!

  有一份纯真是好事,但千万不能在你遇上困难时拿它来当挡箭牌。纯真是为心灵提供一个庇护之所,但直面恐惧和困难也是我们应有的基本原则,什么事最宝贵的,就是在无尽的黑暗中有独特的光明。

  加油,我们的心儿憧憬着未来,现今总是令人悲哀,但只要有一份不抛弃的纯真,我们就能更坚强的走下去!
Tags:2021,年初一,语文,满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