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初二语文作文素材:《欲带王冠 必承其重》

日期:2021-10-20 09:03 阅读:
  欲带王冠,必承其重

  没有目标的生活,就像大海中航行没有了罗盘,只留孤身一人在大海上漫无目的的飘荡。我说我不习惯安逸,不习惯没有目标的生活。但真的当我确立了目标,看到梦时,我却在用自卑丈量我与梦的距离,发现,梦真的好远,遥不可及,让我不敢靠近,无力追逐。

  “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不要老是坐在那边看天空,如果你自己都不愿意动 ,还有谁可以帮助你成功;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不要让自卑左右你向前冲,每个人的贡献都不同,也许你就是最好的那种。”对,不能让自卑左右我。虽然这样的自己如微末,但我也想像太阳一样,即使我还是颗不起眼的星星。但我坚信,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就要升初三了,是该好好努力了,中考意味着一个全新的转折点。如果连一个好的高中都进不去的话,何以掌控自己的未来。“不苦不累,初三无味;不拼不搏,等于白活。”拿出最初干净倔强固执霸道骄傲不服输的满腔热血来奋斗这初三。只有对自己狠一点,逼自己努力,以后的自己才会感谢今天发狠的自己,不要变成自己恨透了今天懒惰自卑的自己的模样。我始终相信一句话:只有自己足够强大,才不会被别人践踏。

  我可以早起十分钟晚睡十分钟记几个单词和成语,我可以用玩手机的时间弄懂几道数学题,我可以用看电视的时间来做几篇英语阅读理解。别人都已经那么优秀了却还在不懈的努力,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没有人会为了你未来的路买单,要么努力向上爬,要么自甘堕落。对,学习的过程是枯燥乏味的,但只有耐得住孤独,才能不孤独,才能守得住繁华。老师常说:“欲带王冠,必承其重!”也许有人会放弃,也许有人会争取。但就算再怎么咬牙切齿,我也要是那个必须带上王冠的人。

  我不想再浑浑噩噩的度过每一天了,我的梦想换了一箩筐却从未付出过努力。每一段不努力的时光,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从现在开始,让自己忙一点,忙到没有时间去思考无关紧要的事。

  坚信自己的选择,不动摇,使劲跑,明天会更好。
Tags:初二,语文,作文,素材,欲带王冠 必承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