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初一语文作文范文:《我成为了中学生》

日期:2021-10-20 08:59 阅读: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小学六年的浪漫生活结束了。我含着泪离开了母校,我长舒了一口气,空气是如此新鲜,天空是如此明朗,一切都是美的。但就是因为“美”,我的心情不免有些惆怅。我舍不得,真的,因为这毕竟是人生中重要的六年。儿童是天真烂漫稚趣的时代,而在我的人生中将要尘封这一段珍贵的历史。就在这一瞬间,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别离让人心痛却也让人成长。于是,我走了,背影是那样的潇洒。虽然这个时刻很短很短,但在我心中却是永恒,是美丽、付出、感动的交织。

  在小学临近毕业的日子里,我是在回忆和憧憬中度过的,回忆如此甜蜜,憧憬又如此令人心动。我期盼早日成为一名中学生,终于,我如愿以偿,我茫然。于是,我选择了寂寞,因为它是一种境界,它可以让我专注于所做的每一件事。我开始阅览自己所喜欢的语文课本。那时候,我谁也不认识,谁也不认识我。渐渐地,我终于熟悉了那一双双陌生的眼睛,领略了那一个个异彩纷呈的个性。

  从此,我我才真正体会到,原来男女是平等的,与他们也可以和谐、快乐地相处。平日里,我们一起打闹、聊天、看书、学习,多么和谐的一大家子。因此,一学期下来我的思想和学习全面进步。我学会了与男生相处,学会了宽容,学会了怎样对讨厌一个人,最主要的是我学会了笑,它让我有了好多好多的朋友,让我体会到生命的价值,让我知道了快乐的存在。

  班里的我在他(她)们看来,是一个霸道、文静、冷血、自信、略带一点可爱的女孩。曾经有好多人说我冷得像一块冰。记得有一个同学是这样评论我的,文静起来十分可怕,笑起来既有点傻,又十分可爱。其实我是一个随和的人,只不过有时候脾气坏了一点,但那至少不是无缘由的。我喜欢这个班,喜欢这个班级的和睦、自由、纯洁;喜欢这个班的每一位同学;喜欢教我们的每一位老师;喜欢这里的空气;喜欢这里的欢声笑语……

  我向往快乐,而且认为快乐是别人给予的,因为我是一个不会自寻快乐的人。因此,我对每一个带给我快乐的人都充满感激。我爱好安静和自由,但是有些人和我不一样,自由过头了,已经成“混混”了。我一边努力劝告自己,一边努力劝说他们,没想到换来的却只是无情嘲讽的话语,再加上太多的琐事带给了我太多的悲痛,使我开始痛恨曾经所谓的快乐。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它人不过是人类一种永远也无法满足的欲望,随着这种欲望的提升,你的悲痛也会越来越多,直到你无法呼吸。于是,我抛弃了它,让自己回到以前的冷漠,但又发现物似人非,已经不可以了。所以我又沉浸于学习之中,沉浸于知识的海洋里寻求快乐。

  进入中学以后,我虽变懒了,但我却对写作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因为它,让我用粗糙的笔触记下了一段段深情的岁月和我们花样年华般的别样情怀,向这个世界发出青春的宣言——我坚信,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虽然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会失败。但是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跌了一跤就赖在地上不起来了。其实失败是一块你踩着走向成功的垫脚石,失败是成功之母。经历过失败,更能体会到成功的喜悦。没有经历过失败的成功是不长久的,失败并不可怕,可贵的是这屡败屡战……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充满青春活力和纯真梦幻的时代。这个时代的我们,无论快乐和忧伤,都透明而纯洁,洋溢着别样的光彩。为了不辜负这么好的一个时代,来吧!同学们,让我们带着梦想一起上路,勇往直前,笑对人生!
Tags:初一,语文,作文,范文,我成为了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