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高校毕业就业协会联合掌通家园推进“爱幼工程” 助力全国幼教人才市场健康发展

日期:2021-10-18 09:26 转载:掌通家园 阅读: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发展论坛今日于北京召开。会上掌通家园与高校就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建立“全国幼教人才服务平台”数据库暨“爱幼工程”,通过该项目的实施,用信息科技驱动,构建全国化的幼教师资供需生态系统。从而促进幼师就业,增强幼师职业资质,提升幼师收入,助力幼教人才健康发展。

WechatIMG539aa3430f952615adc3f225e86013a0

C:/Users/menghh/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012223705/output_1.jpgoutput_1

会议有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长王路江等多位领导出席,全国130多位协会代表参与。会长王路江与掌通家园CEO叶荏芊签署“爱幼工程”合作协议,对掌通家园的社会责任及使命高度认可。正式任命掌通家园CEO叶荏芊为教师专委会新任副理事长。随后叶荏芊发表“运用信息技术推进家校合作,营造幼教人才良好供需生态”的论坛演讲。

WechatIMGbc2d69cb06c9e7de0b47671c2d0c1b39

WechatIMGf0cb52c87fa5ddbe19868744fea9b413

据悉,此次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指导下,掌通家园发挥 20 多万所校园机构用户的优势,共同建立和实施的“爱幼工程”,将依托掌通家园全国2000多个网格,建立幼教人才库,通过校企合作,不断培养和输送国家级优秀幼教人才,基于掌通家园APP,打造百万幼师在线人才网。同时在全国建立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实习基地进行培训,促进百万幼师满意就业,提高幼师人才待遇,推进幼师人才认证和评估体系建设。

WechatIMG7f9f9c5803efda8275d9717d438bfb7d

据相关统计,2020 年全国共有幼儿园 29.17 万所。入园儿童 1791.40 万人,在园幼儿 4818.26 万人。政策支持下,全国普惠性幼 儿园在园幼儿人数增加,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持续提升。2020 年全国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 4082.83 万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 84.74%。

与幼儿教育市场快速发展相比较下,幼儿教师一直处于供不应求 的现状,一方面幼师院校的毕业生数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另一 方面一部分幼师毕业生也因信息不对称而找不到合适的有幼儿园而放弃从事幼师工作。相比中小学老师,幼教老师的社会认可度低,工作强度和难度相对较大,工资福利待遇低等诸多问题而造成幼师队伍不稳定,在幼儿教育质量、身体健康、食品安全等方面问题频出,引起的广泛的社会关注和家长焦虑。

掌通家园深耕幼教领域近10年,已有20万+校园机构用户,全国超300万教师用户,在幼教领域上最求产品服务无极限,将为教师提效减负的理念落地到各类场景,更为关键的是,掌通家园切中幼教需求痛点,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为幼教、全行业传播平台的价值。

Tags:高校,爱幼工程,健康,人才市场,幼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