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青少年主导帐篷戏剧节打开戏剧新体验

日期:2021-10-15 09:38 转载:堂私书院 阅读:

由堂私书院举办的“北京首届青少年帐篷戏剧节”近日落下帷幕。本次戏剧节开拓性地把剧场搬到了森林营地里,一个个帐篷就是流动的舞台,演员与观众沉浸式地体验着戏剧与自然的相通与无界,感知并获得戏剧的力量。更为独特的是,这还是一个完全由青少年主导担纲导演、编剧、舞美设计、演员、剧务等幕前幕后演职人员的戏剧节,旨在通过项目式学习打开戏剧新体验,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引导他们体验课堂书本之外的生命风景,学习和探索自我天赋与能力。

帐篷戏剧节以陪伴青少年完成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戏剧,感受戏剧力量为目标,为此,堂私书院特邀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著名导演焦刚,国家一级演员周玲为艺术顾问,亲自指导排戏,共同助力孩子们实现戏剧梦想,让他们在最有想象力、创造力的人生阶段能拥有一个自由的创作平台。

帐篷戏剧节的活动有很多, 除了沉浸式戏剧《小王子》、9场英文独角戏这些戏剧单元外,学生们还设置有游戏、艺术展、设计工坊、周边产品市集等,打造了一个看戏、参与、交流的多元戏剧体验,让更多人真实地参与到戏剧中,并使其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戏剧到底能给青少年带来的什么?本次帐篷戏剧节的小主创们给出了答案,也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在戏剧创作中实现的自我成长。戏剧节总策划 、《小王子》导演和编剧周彦铭(16岁)说,“戏剧是一种力量,让我有了一个很坚定的目标,继续往前走,他是我的力量来源。”戏剧节导演、主持人李怡萱(18岁)感觉到这是个奇妙的过程,“在演戏的时候,我可以把自己忘掉,全身心地沉浸到另一个角色中去体会他们的人生。”《小王子》主演,周边设计者王之歌(12岁)认为,“戏剧是一个很值得去深入做的事情,在演完一部戏之后,会让人得到很大的进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Tags:青少年,主导,帐篷,戏剧节,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