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全国校园新媒体营销创新大赛上海邀请赛助力学生创新实践

日期:2021-9-30 11:36 阅读:

哇,这是来自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的香菇牦牛肉酱,香料慢火熬制,配饭搭档川味儿经典,实用简单,宝宝们喜欢的赶快下手!”。9月29日晚,来自全国200组晋级“新营销·创未来”全国校园新媒体营销创新大赛上海邀请赛复赛的同学们完成了他们第二场产品直播营销的比赛。同学们化身专业带货主播,成为乡村本土和国潮品牌产品的“宣传大使”,自信地对着镜头做各种产品推介,部分直播间累计观众人数1247人,热度值达到12123,点赞近116769,效果出奇地好。

1.png

新媒体行业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推动商业营销模式的变革,企业对于新媒体营销人才的需求迫在眉睫。本着深度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教育目标,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办,IMS(天下秀)新媒体商业集团,天下秀教育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等单位承办的“新营销·创未来”全国校园新媒体营销创新大赛上海邀请赛,以大赛为引领,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结合赛事培养和选拔优秀的短视频和直播带货个人、团体,通过技能培训、实战训练,扶持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创业,通过直播电商服务社会。

6月25日,“新营销·创未来”全国校园新媒体营销创新大赛上海邀请赛正式拉开帷幕,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和中职学生团队,征集短视频营销作品上传及平台传播、参与直播销售,商品品类覆盖美妆、服装、食品、3C数码及周边四大类。

2.png

3.png

过程中,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中华女子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昆明城市学院、舒兰市职业高级中学校等众多参赛学校的老师们对于各自的参赛团队进行了全程实战指导,包括新媒体平台运营及后台数据收集等环节、短视频拍摄和主播话术等实战技能,希望通过比赛课内外实战演练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为今后同学们实习、就业、创业赋能。

4.png

5.png

评审老师通过线上全程观看,从画面清晰度,主播妆容与布景,商品展现与讲解,直播互动控场,直播创意形式,整体直播数据等多维度进行考量评分,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同时,企业和专业领域的相关人士也观摩了比赛,并对选手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展示给予肯定。

此外,大赛联合20余家知名品牌、老字号、国潮企业免费为选手提供直播货品,希望通过赛事的新媒体营销模式,更好地支持农产品上行、国潮国货,企业发展,并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真正成为产业的新生力量和未来的主力军,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复赛将持续至国庆节后,在之后的赛程中,期待他们有更好的表现。

Tags:创新,产教,学生,助力,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