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初中的学习方法

日期:2021-8-25 10:49 阅读:

初中的学习方法

一般说来,进入初中后,学习内容也逐渐复杂和深化,需要运用理解记忆的内容也逐渐增多。 所以各位同学在学习上大多注重做到“三先三后”、“三戒三倡”。“三先三后”的学习方法是指:先预习后听课;先复习后做作业;先独立思考后请教别人。 主要是对学生自学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三戒三倡”是:一戒把学习当做是苦差役,缺乏学习兴趣,提倡对知识的追求,对智慧的启迪;二戒过多地、单纯的死记硬背,提倡以掌握事物本质和规律的理解记忆为主;三戒解题模式化,提倡勤于思考,提高思维的灵活性。

初中是一个新的开始,各位同学应该尽快对自己的学习状态进行调整,为自己以后的学习打下基础。以上所说的科学的学习方法,看似老生常谈,实为许多学习尖子生的经验之谈。所以各位同学可以进行借鉴,然后制定出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

Tags:中的,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