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考试说明

日期:2020-11-9 11:41 阅读:
  一、考试科目
  我省2021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素描)、色彩基础和速写三科。造型基础(素描)主要考查考生对形体结构、空间质感等方面的理解、认识和表现能力;色彩基础主要考查考生对色彩的感受、认识和色彩技法表现能力;速写主要考查考生对人物动态造型、结构等的把握与表现能力。
  造型基础(素描)单科满分为100分,色彩基础单科满分为100分,速写单科满分为100分,三科总分为300分。
  二、考试内容及方式
  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以普通高中美术课程标准为依据,立足于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的招生、教学需要,注重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造型基础(素描)科目一般采用静物、石膏像、人像绘画等方式进行考查;色彩基础科目一般采用静物、风景绘画等方式进行考查;速写科目一般采用人物动态(含人物动态组合、人物与场景的组合)绘画等方式考查。考试以文字命题结合图形图片素材的方式。
  三、考试时间
  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于2021年1月10日进行,速写的考试用时为30分钟,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的考试用时均为180分钟。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8∶30—9∶00     速写
  9∶10—12∶10    造型基础
  14∶00—17∶00   色彩基础
Tags:2021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招生,美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