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高中历史考试600字考后反思

日期:2020-6-30 14:37 阅读:
  紧张的期中考试终于结束了,内心终于可以得到短暂的放松了,但是考完后还是会去在意自己考的怎么样。虽然这次的考试不是很优异,但是对我来说已经是有进步了。

课件预览

  下面来做个总结:
  先说说英语和历史吧。总体来说进入高中以来我的英语成绩呈现直线下滑趋势,这次也毫不出意外的只考了87分。我很清楚的明白考低分的原因:平常老师让默写单词时不写,让记语法时不记。一到考试的时候就开始发愁,特别是在做单项选择题的时候,单词不知道什么意思感觉哪个选项都对,这次考试在这方面就吃了大亏了。历史这科自我感觉还是挺简单的,成绩下来只考了66分。给了我不小的打击,更何况老班是就是由历史老师,的确有点不给他面子了。平常历史学的还挺卖劲的,对历史也是有浓厚的兴趣的,可考试毕竟是考试。再说说政治吧,平常做练习题也不注意总结,结果考试的时候后面的问答题基本上是胡写的,没有头绪没有要点,只考了59分。看看分数再想想自己在课堂上的表现:睡觉,发呆...这也算是活该吧。
  数学语文成绩小有进步。语文就不用说了,数学可是个难题。说句实话,数学有25分的选择题不是我自己做的,后面的大题自己苦心专研的。自认为很简单的,结果很不爽的有两道大题不得分。选择题在别人的热心帮助下错了两道,还不错。其实,这段时间可没少在数学上下功夫,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得了92分。语文得了115分,我最开心的是语文没有低于110分过,但成绩还有待更进一步。其他的科目也都差不多,还有进步的空间。
  不管怎么样,这次考试已经结束了,成绩的好坏也已经成了定局。但它只能代表过去,不能对自己的未来做判决。
  这次考试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也让自己看到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有了这次的考试经验,今后我一定注意改正自己在学习中的缺点,弥补自己的不足,争取再创一个更好的成绩!
Tags:2020,高中,历史,考试,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