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为什么三本大学学费那么贵?

日期:2020-6-3 09:49 阅读:
  大家都知道三本大学的学费是十分昂贵的,要远超普通的大学,不是一般家庭能接受起的,为什么三本大学学费会如此之贵呢?多数和这两点现实有关,你们知道吗?
  首先,三本大学很多都是民办大学,和公办大学是不一样的,公办大学会有国家的拨款,学校无论是从建设还是各方面来说经济都能赶得上,但是,民办大学就不一样了,基本都是靠学生的学费来支持学校的一切开销和运作,这时候学费不高的话很难去维持学校的一个正常运转,所以,三本大学学费高也是一件可以理解的事情。
  其次,三本大学是介于本科和专科之间的一个学历,三本和其它本科的录取分数是差很多的,而且现在社会对于学历是要求很高的,本科已经是一个基本的起点,专科相对来说没有大的就业优势,三本大学作为本科大学,这时候是很有自己的价值的,学费和文凭比起来,贵也就是可以被理解的,毕竟学费昂贵换来的是和本科生一样的起点,能给学生更高的平台,让学生有更好的发展。
  总之,小编个人也认为三本大学学费高是可以被理解的,毕竟在学历上三本和专科有着质的差别,这中间的差距是很大的,社会的认可度就有着很大的差别,而且在就业的时候,本科将获得更大的就业优势和选择,专科则就没有太大的优势,尤其是在一些公职岗位的考试上,专科和本科的差别是很明显的,专科的选择性是很小的。
Tags:为什么,三本,大学,学费,那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