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人教四年级上册语文语文园地八教案—小学语文

日期:2018-6-22 09:17 阅读:
==================资料简介======================
语文园地八

【教学目标】
1.围绕21世纪科技发展使自己所产生的奇思妙想这一话题,进行口语交际;在此基础上,把自己的奇思妙想写下来。
2.观察并发现广告中的错别字,认识其危害,积极改正。
3.学习、理解并积累名人名言,丰富自己的语言,提高认识能力。
4.引导学生了解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新成就,并不断体会科技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
【教学重点】
【教学难点】
【教具学具】
1.教具:PPT课件、反映社会生活、生产建设日新月异的资料图片。
2.学具:搜集错用滥用的成语广告词。
【授课类型】综合练习课
【教学方法】导引法、练习法、实践法
【课时安排】4课时
第一课时(口语交际)
【课时目标】
1.口语交际:我们的奇思妙想,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想象能力。
2.在交流中能认真倾听,就不理解的地方向他人请教,提出不同意见与他人商讨。
【教学过程】
一、谈话导入,揭示课题
1.师:同学们,已经过去的100年真可以称得上是呼风唤雨的世纪,许多伟大的科技发明和创新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梦想常常成为现实。可是你们知道吗?这些伟大的发明往往就是来源于小小的奇思妙想。"莱特兄弟梦想着能像鸟一样在天空中飞翔,于是制造出了第一架飞机;瓦特呢,看到水壶里的水烧开了,水蒸气把壶盖顶起来了,想到了水蒸汽的力量,发明了蒸汽机……正是科学家们的这些奇思妙想,才有了许许多多伟大的发明。(板书:奇思妙想)
2.师:谁能说说什么是"奇思妙想"?现在,我们就是科学家,让我们插上想象的翅膀,一起来畅想21世纪的科技发展,畅谈"我们的奇思妙想"。(板书课题)
================================================
压缩包内容:
人教四年级上册语文第八组语文园地八教案.docx
Tags:语文,人教,四年级,上册,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