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精]综合探究三 探寻丝绸之路(课件+教案+练习)

日期:2017-10-23 16:27 阅读:

【[精]综合探究三 探寻丝绸之路(课件+教案+练习)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综合探究三 探寻丝绸之路:38张PPT
《第三单元综合探究三 探寻丝绸之路》教案
课题 《第三单元综合探究三 探寻丝绸之路》 单元 第三单元 学科 历史与社会 年级 八年级上
学习
目标 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目标 感受丝路的美丽风光,培养热爱祖国的情感;感受中国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树立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能力目标 通过小组合作探究问题,让学生初步尝试从不同种类的资料中获得信息,具有一定的独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知识目标 了解我国古代丝路的线路、交流的内容,及其在古代经济、文化交流中所起的巨大作用;对照古代丝路,了解当代亚欧大陆桥在各国交流中的优势。
重点 了解丝绸之路的概况,知道汉朝推进和保障丝绸之路畅通的各方面措施 。
难点 理解丝路在中外文化交流和人类文明发展中的作用,从丝路的兴衰演变中感受历史的变迁和增强忧患意识。
学法 通过地图、图片、材料等的分析,学习知识,提升自己。 教法 通过地图、图片、故事等素材来调动学生兴趣。
================================================
压缩包内容:
《第三单元综合探究三 探寻丝绸之路》教案.doc
《综合探究三 探寻丝绸之路》同步练习 .doc
综合探究三 探寻丝绸之路.pptx

【内容图片预览】:

  1. 课件预览
  2. 课件预览
  3. 课件预览
  4. 课件预览
  5. 课件预览
  6. 课件预览
  7. 课件预览
  8. 课件预览
  9. 课件预览
  10. 课件预览

预览已结束,查看全部内容请下载使用!

(预览只展示部分内容!)
Tags:综合,探究,探寻,丝绸之路,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