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物联网大数据时代,什么才是你们心中的智慧校园?

日期:2016-7-12 16:36 阅读:
  “互联网+教育”的概念正在风行,在过去的“十三五”规划中,教育部提出要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基于这样的大政方针,21世纪教育网联合多所学校成功建立了实现校园信息化的平台——智慧校园平台,让学生与老师之间、老师与家长之间、学校与老师之间更好的交流学习。
  21世纪教育网在制定学校信息化规划时,目标主要集中在以下的几个方面:
  一、解决学校和学生之间即时沟通能力差的问题
  目前大多数学校的管理层对学校信息化、移动互联网化的重视程度还不够,不知道该如何实现,甚至很多学校仍然通过布告栏或是老师、班长通知的方式传达消息。校园号针对这一问题与微信平台联合打造了“消息通知”“作业提醒”等帮助解决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沟通顺畅问题。
  二、解决学校管理服务信息化程度低的问题
  经常会看到这样一种景象:学校各种缴费处大排长龙,学生办理各种手续还需请假,教务管理触达率低等,学校为解决这些问题花了巨大的成本却收效甚微。校园号针对这类问题,开发了“报名统计”“学生请假”“自主选课”等应用,大大的节省了学生报名难、选课难的问题。
  三、解决各个部门信息流通不畅的问题
  学校部门机构繁多,教务处、财务处、人事处等数据各自独立,各部门工作难以有效开展,学籍变动,人事变动,信息缺乏互通等问题亟待解决。校园号针对这一问题开发了“班级管理”“审批报销”“会议助手”“代收费”等基础应用,帮助教务管理人员解决部门间信息沟通不流畅的问题。
  四、解决学校开发力不足的问题
  建设智慧校园平台需要大量的资金、人力和技术的投入,这对高校来说是个很大的难题。21教育网专为老师、家长、孩子所打造的一个学习成长交流平台,平台整合了学校对外宣传,教师教学办公,孩子成长辅助,日常互动交流等各种服务,让每一个校园自然形成信息化教育应和的微生态。
  总之,在互联网+的浪潮下,学校也要努力转变思维,积极的迎接教育信息化的变革,努力打造高效、便捷、舒适、智能的智慧校园。
Tags:物联,网大,数据,时代,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