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六年级家长会班主任教师发言稿

日期:2014-6-4 10:14 阅读:

 各位家长大家好!

  感谢大家今天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参加家长会,咱们的孩子在一种宽松、愉悦的环境中,已形成了一个有凝聚力的班集体。孩子们越来越喜欢自己的班级、喜欢自己的老师,所以,在这里,我要感谢在座的每一位家长,感谢你们的努力和督促。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孩子们在成绩进步的同时,其它各方面的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下面我就结合期中考试的情况,将本班学生的有关情况向家长们做个简单的汇报。

  一,向各位家长通报近期学生在学习中的优秀表现和活动中的突出事例:

  1、在各科学习中

  朗读水平较好的同学有:李佳祯、成秀芝、孔瑶瑶等,有进步的是李幸玲、孔令婷等。

  上课积极发言的有:安京莉、凌雁飞、马喻童等。

  作文突出的有:李佳祯、成腾飞等。

  各科成绩进步较快的有郭坤瑞、马喻童等。

  2、在各项班级活动中

  表现突出的同学有:认真负责的小领导李佳祯、成鑫宇;充满爱心、乐于分享的马二娜;任劳任怨、四处奔波的王潇伟;勇于尝试、挑战困难的茹雅芳等。

  看看我们班的校报栏,那一幅幅漂亮的图案,那一样样精巧的作品,都是李佳祯、成鑫宇、李幸玲等同学,利用大家休息的时间完成的。

  二、对期中测查情况进行一下总结:

  从学生的答卷情况来看,极大部分学生学习还是不错的如李佳祯、成腾飞等,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部分学生思考问题比较肤浅,回答问题缺少要点,课外阅读、知识积累比较欠缺,如李丽丽同学的文章就显得淡而无味。还有那些学习不自觉,从来不看课外书的学生,课外知识积累几乎空白如:吉劲柯、田壮志等。

  分析问题的原因:学习不自觉,看课外书缺少,知识积累不够丰富,有些家长很少关注孩子的学习等。

  三、家校协同要求

  六年级面临着毕业考试相信家长都会十分关注孩子的成长,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都希望孩子们能以优秀的成绩顺利地跨过小学这个坎,走进另外一个崭新的世界。因此,为了端正孩子的学习态度,提高孩子们的学习自觉性,孩子们一定会获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想请家长协同做好以下工作:

  1、在双休日抽一点您宝贵的时间来看看孩子的作业,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状态,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教育。

  良好的家庭教育会使孩子养成许多好习惯,做父母的首先必须以身作则,做孩子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2、要重视孩子的书写,发现双休日作业书写潦草,要让他(她)重写,要培养孩子良好的书写习惯,如:马喻童、王宽宽、郭坤瑞等。

  3、要引导孩子多阅读课外书。多给孩子们一点时间,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意愿和兴趣,阅读一些有益的课外书籍。

  通过课外阅读,可以使中小学生开拓视野,提高动手能力,调剂枯燥乏味的课堂学习生活。因而,必须给予课外阅读以足够的重视。

  4、要善于抓住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无论事情的结果好坏,只要是孩子的独立行为结果,就要鼓励孩子敢作敢当,不要逃避责任,应该勇于承担后果,家长不应替他承担一切,以免淡漠孩子的责任感。

  5、关注学生的安全教育,平时多用心提示室内室外、外出游玩、季节性安全问题,如:行走安全、煤气中毒、自我防护等,多给学生一些关爱,让学生有更强的安全意识。

Tags:2014年,六年级,家长会,班主任,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