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学年远程教育教学计划

日期:2014-1-21 10:23 阅读:

新的世纪信息技术正以空前的发展速度渗透到人类生活的各个角落,它给人们的工作、学习与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方便与快捷,特别是网上即时互动的学习形式,让学生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疑问,为配合农村远程教育的有效应用,特制订远程教育教学应用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为宗旨,以开阔学生的视野为目的,以丰富、拓宽学生的知识为方向,使学生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周围的世界,加深对课本知识的了解。

二、远程教育和数学的关系:

数学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为了便利开展教学工作使用多媒体课件是学习数学非常重要的手段之一,并且通过互联网可以使学生深刻、全面的理解教材,所以远程教育的开展对数学的帮助是非常重要也不可替代的。

三、远程教育帮助教学方法的开展:

1、远程教育的开展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宗旨,重兴趣、重成就感、重自信心的建立,注重学生语言运用能力的培养,突出语言的交际性和实践性。

2、充分利用电脑课件了解教材,为他们的终身学习和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3、使用多媒体和课本相结合的体系,以课本为核心,以任务为目标,以功能和结构为主线,设计的内容浅显易懂、重点突出,教学结合实际、贴近生活。

4、采用多媒体呈现教学环节,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逐步扩展、点面结合、不断复现,保证词汇的复现率,并附有图片使学生的认识该外深刻,记忆更为牢固。

5、使用多媒体课件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符合中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符合学生学习语言的规律,有利于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

四、方法措施:

    1、利用远程教育设施下载与教学相关的教案、课件以及其他教学资料。

 2、课堂中针对每篇课文的具体情况恰当的使用相关的教学资料。

   3、定期对相关的资料进行整理、分类,并作出相应的反思,以便以后使用时提高课堂效率。

我要通过在远程教育资源的学习和应用,改进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效率,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搞好教育教学工作。

Tags:2014,学年,远程教育,教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