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3-2014初中年级组长工作总结

日期:2013-12-9 15:21 阅读:

本学期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年级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紧紧抓住教学质量这个核心,以促进学生文明行为习惯为教育的主攻方向,加强教育教学的常规管理,以形成良好的班风、浓厚的学习为目标。现就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1、成立年级领导组,明确工作方向

成立由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共同组成的年级领导组,班主任侧重于年级、办公室、教学常规等管理,并带领学生做好学生行为常规管理,制定值日安排表,填写检查记录。

    2.抓好学生行为规范和养成教育

    全 年级组学生认真学习《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抓好起始阶段的习惯养成教育,不放过细小事情,大力表扬学生中的好人好事,对学生进行“诚实 守信,关心他人,团结协作,共同进步”的教育。利用班会、课外活动、黑板报等时间开展思想教育活动,结合学校工作安排和班级实际情况做到有计划有步骤,使 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3.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进行深入细致的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严禁学生携带危及安全的玩具到校,杜绝安全隐患,班主任要加强课间巡查,制止学生疯追打闹的行为,管理好学生课余时间,严格请假制度,利用班会课召开安全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将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4、强化教学过程管理

1 年级教师坐班签到,纳入教师常规考核。

2 要求老师认真做好阶段过关、单元过关、章节过关,要求亲自批阅试卷,登记成绩,填写试卷分析,做好样卷,认真讲解试卷。实践证明,这种做法对于成绩提高是有帮助的。

3 认真组织分层辅导,由于初三学生数学英语两科成绩较差,这两门科又特别重要,利用周六下午三、四节时间,认真开展辅导,多做多练。针对年级存在的双差生,教师一岗双责,建立谈话记录,一学期以来,年级班级工作是稳定有序的,未发生大的影响恶劣的违纪事件。   

年级工作任重道远,新的学期将坚持好的做法,一如既往抓好教师教学常规、分层辅导和学生日常行为教育等工作,以扭转我校初中部教学质量为最终目标,力争2014年中考成绩较2013年有较大提高。
Tags:2013-2014,初中,年级,组长,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