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深圳2013中考中考状元陈恺欣:休闲的学习生活

日期:2013-7-9 08:51 阅读:

    摘要:中考状元白凯欣,成绩优秀,每一门都是A+,其实,不管面对什么压力,都要寻找一个发泄的出口,运动,与人聊天都是非常好的方法。

深圳中考状元陈恺欣

    8日下午,深圳中考放榜。获得标准分满分900分的福田外国语学校(景田校区)学生陈凯欣已经第一时间在网上查到自己的成绩,“第一反应是——是不是写错了!”

    据悉,陈恺欣来自该校初三(7)班,以各科均“A+”的成绩成为2013年深圳中考“状元”。据悉,陈凯欣已参加并通过了深圳实验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

    九年“班长” 成绩很稳定

    记者了解到,陈凯欣小学毕业于新莲小学,上初中前就一直担任“班长”,上初中时,陈凯欣毛遂自荐又干起了“老本行”。说到担任班干部,陈凯欣很自信 地告诉记者,“当班长让我学到很多东西,比如怎么样让班级变得有凝聚力,锻炼了我的领导能力”,她也开玩笑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初三以来的“大”考,除了两次第二名,陈凯欣一直保持第一名的成绩。老师对她的成绩评价也是“很稳定”。陈凯欣告诉记者自己从来没有补过课,“一定要重视基础,我一般都是在平时复习六科的基础,把一些难题留到周末去‘攻克’,考试也是一样,把难题留到最后。”

    每天和妈妈散步“约会”一小时

    “从我有记忆,妈妈就在晚饭过后带我去散步一个小时”,陈凯欣说这对她的影响很大。“散步的时候会和妈妈交流很多事情,包括我会跟她说很多在学校的 情况,她也会给我提出一些建议”,陈凯欣告诉记者,母亲对她给予很大希望,成绩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我妈经常说‘先做人再做事’”。除此, 她也会跟母亲探讨一些诸如自己喜欢哪个男生之类的“小秘密”。

    最爱数学 崇拜数学老师

    陈凯欣告诉记者自己最爱学数学,“小学的时候特别喜欢数学老师,也是他把我引向数学‘殿堂’的,初中的数学老师又超厉害,很崇拜他。”陈凯欣表示,自己比较偏向理科,以后的梦想是当一名伸张正义律师或者法官,“这也很需要有严谨的逻辑思维”。

    每天“偷偷”娱乐45分钟

    和多数孩子一样贪玩,陈凯欣告诉记者自己也会给自己一些“福利”。“下午5点半放学,路上耗时15分钟。一般5点45分就可以到家了!妈妈一般是6点半到家,这样我就可以玩45分钟。”

    “最喜欢看穿越小说和玩游戏”,陈凯欣说正因为自己有这些爱好,也会给自己增加动力和效率,“初三期间,除了有大作文需要花点时间,作业一般都在学校就完成了”。

Tags:中考,深圳,2013,状元,陈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