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峨庄中心学校开展“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活动

日期:2012-9-18 08:31 阅读:

峨庄中心学校开展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活动

为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新学期开学初,峨庄中心学校号召全镇中小学师生开展了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活动。

在校园内,要求教师上课必须使用普通话,师生在与人交流中必须说普通话,使用文明用语。利用黑板报、倡议书、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宣传、推广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义,提升了学校文化品位,营造了良好的语言环境。

在校园外,要求学生利用上学、放学的路上,对一些名称牌、指示牌、标示牌、广告牌等,繁简字体混用、滥用简化字、滥用成语谐音、网络语言书面化、错别字等,给予指出修改或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向其发送传单讲明写规范字的意义。

此次活动让广大学生树立起牢固的依法、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目前,全镇上下都掀起了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高潮!

 

Tags:峨庄,中心,学校,开展,说普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