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峨庄中心学校多措并举创建节约型校园

日期:2012-9-18 08:28 阅读:

峨庄中心学校多措并举创建节约型校园

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强化学生的节俭意识,峨庄中心学校多措并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教育活动,积极创建节约型校园。

一是大力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各教室及功能室在显眼的地方张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等宣传标语,警钟长鸣,为学生营造良好的节约氛围。

二是厉行节约从细微抓起。纸张全是正反两面使用、人走灯熄、随手关闭水龙头……从细微做起,从点滴入手,全体师生牢固树立起节约意识,形成了良好的节约习惯。

三是开展节能减排、收旧利废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利用班会、思想政治课、升旗仪式、校园广播等途径对学生进行有关知识宣讲教育活动,让每个学生懂得节约的重要性和节约的具体实施方向。组织学生许下节约承诺,签订保证书,用实际行动兑现承诺,履行节约。同时,为增强学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培养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学校还开展了节能减排 收旧利废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在各班级设立垃圾分类存放箱,要求学生对垃圾、废品分类投放,及时回收。

四是加大监管力度。学生会组织专门人员,协助值日老师每天监督学生们的行为,学生们在平时表现出来的节约意识和行动,各班级及时表彰、总结。学校积极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学生评选活动,让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创建节约型校园中来。

Tags:峨庄,中心,学校,多措,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