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工作总结

日期:2012-7-12 11:04 阅读:

个人总结

做一名好老师是许多老师一生所追求的目标,也是我的目标。自踏入教育这个岗位以来,我始终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态度来对待我的工作,以师德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当一名好老师作为自己工作的座右铭,现 将我自工作以来的总结如下:

一、政治态度和师德修养

我热爱祖国和中国共产党,忠于人民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积极推进二期课改。在教育教学中关爱学生,为人师表;兢兢业业,严谨治学;因材施教,注重实践;师生平等,教学相长;终生学习,开拓创新;淡泊名利,爱岗敬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教师群众中起表率作用。
二、学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一)教育研究

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 通过探究式课堂教学提高学习效率》一文发表于20108月《课程导报》。且《信息技术与数学教学》在07年论文评比中获奖。
(二)教学业绩
    1
。认真钻研教学大纲和教材,兢兢业业备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面向全体学生,积极推进二期课改精神,努力提高日常课的教学质量。在教学中能对教材有深刻的分析理解,能根据教材的特点和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教育教学动态,科学的传授知识、培养能力、突出重点和分析难点。同时能做到语言准确、生动、流畅、通俗易懂,在教法上吸收各种精华,面向全体学生,因材施教,启发引导,讲、练结合,使用现代化手段,亲自制作课件进行教学,从而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2
。努力提高学生素质,培养学生学习终身意识,我任教的班级成绩优异,名列学校前茅。

3。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带好数学兴趣小组,积极进行学习指导,在2010年山东省高中数学竞赛活动中,辅导的一名学生获得竞赛一等奖。

4.2011年全县高中数学业务能力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同年获得优秀教学成绩奖
(三)引领作用

在教育教学中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熏陶学生。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教育教学风格。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继续研究学习一些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逐步成为家长、学生和教师心目中的好老师。
   
六年来,我努力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是会继续不断的努力下去。虽然我的工作还不是非常完美, 不过我相信,只要我在教师岗位上一天,我就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自己所有的精力和能力用在工作上,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做好!

Tags: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