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为了一名弱视中考生 武汉特印一套大号试卷

日期:2012-6-20 11:13 阅读:

         今年武汉中考,将出现一份特制“大号试卷”:它是正常试卷的4倍,试卷的一面展开可铺满整张桌面。这是该市招考办为一名弱视考生特别准备的。

  中考前,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考生将病情上报学校,并通过区招考办向市招考办递交了申请,同时提供一份医生证明,希望孩子能使用大字体的试卷答题。

  经研究,招办决定为这个孩子单独印制一套大号试卷。全市的中考试卷在印刷过程中,市招考办请印刷厂单独制版、单独印刷了一套5门学科的试卷。为确保考试公平,这些试卷分别封装在5个密封套里,中考期间,由考点单独发给这名特殊考生。

  据悉,这是该市第二次为特殊考生单独印刷考卷。

  今年,该市将有12名特殊考生专享一个人的考场。这些考生中,有的考前不慎摔伤胳膊和腿,有的戴助听器和放大器等仪器入场考试。

Tags:为了,一名,弱视,考生,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