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上海中考正逢父亲节 “送考爸爸”比高考多

日期:2012-6-19 11:02 阅读:

         昨天是中考第二天,恰逢父亲节。记者在本市部分考点前看到,“老爸送考”的现象比高考明显增多,相比较母亲的絮叨,老爸沉稳、理性的送考方式受到孩子欢迎。

  上午8点,记者在进才北校考点看到:孩子陆续走进考场,前来送考的妈妈们反复叮嘱孩子“不要紧张啊!”、“准考证一定要放好,下午还要考试”……此时,站在考点外的父亲们大多沉默不语,微笑着目送孩子走进考场;有些送考父亲会默默地拍拍孩子的肩膀,鼓劲加油。

  大多数父亲表示,这几天都忙着备考,尚未收到父亲节礼物。家长曹先生是众多“送考老爸”中的一员,“女儿从上幼儿园开始,不管是上学还是补习班,都一直是我接送的,她也习惯老爸送考。”说起父母教育孩子方式的差异,曹先生认为,妈妈教育孩子比较急功近利,总喜欢拿别人家的孩子与自家做比较;而爸爸则比较理性,更看重孩子的长远发展,尤其是情商的发展。

  “不过,说到考试,父母的心情都是一样的,我们做家长的确实付出很多,总希望有所收获。我也感到压力很大的,只是不轻易表露出来。”曹先生说,因此,在他眼中,是否过节不重要,中考才是大事,孩子能否考入理想高中才是最实惠的。

Tags:上海,中考,正逢,父亲节,送考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