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班主任工作计划

日期:2005-5-11 17:47 阅读:

班主任工作计划

由于学校领导的信任,本学期我继续担任初二班的班主任工作。本学期我打算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下面谈谈本学期的工作打算。

1、一步培养学生思想道德情操和心理品质,通过班会、团活动等形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养成良好的道德情操,找学生谈心,布置学生写周记等,指导学生处理好心理发育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质。

2、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进一步帮助学生养成正确的行为习惯,进一步修订班规,班委职责,班级奖惩条例,品德量化细则等各项制度,健全班级管理制度,使管理有规可循,树立良好的行为习惯,如遵守纪律和秩序的习惯,讲究卫生的习惯,尊老爱幻的习惯,勤学好问的习惯等,鼓励学生增强自信心,发扬优点改正缺点,使各类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

3、积极推进检查小组,执周小组,学习小组等分层管理模式,培养学生骨干,充分发挥班干部和全体学生的作用,让他们团结协作,各负其责,学会自己管理自己,培养学生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参与意识等各方面能力。

4、利用班会和团活动开展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教育,理想和和纪律教育等各种活动,使活动形式生动活泼,有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5、有针对性地分批,分层次地召开学生家长会,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做好家长工作,让家长与教师密切配合,采取有效措施,经常与科任教师联系配合,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使学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打好基础,发展智能。

6、抓好教育管理常规,严格按文明班级标准管理班级、促进和完善班级管理的规范化,制定化,认真组织班级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及时传送学校有关会议精神,按时布置学校安排的有关工作,按时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

7、组织学习优秀学生的学习方法和精神,树立榜样,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兴趣,培养学生刻苦努力学习的精神和科学方法。

 

 

 

 

 

 

 

 

 

 

 

 

 

 

 

 

 

 

 

 

 

 

 

 

 

 

 

 

 

 

 

 

 

 

 

Tags:班主任,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