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初一(2)班学生行为准则考核公约

日期:2005-3-30 16:44 作者:huqiulan 阅读:

初一(2)班学生行为准则考核公约

一、           管理目标:   

为使初一(2)班成为一个文明守纪,团结向上;勤奋好学的班集体。经班委员决定,现将全班同学量化考核;希同学们认真对待《公约》。严格遵守《公约》,争取做一名文明、优秀的中学生。

 

二、           奖惩方法:

采用计分形式,每周统计一次。分数累积到期末积分前25名同学可被评为班优秀学生,并给予奖励。2655名的同学德育考核为良好,5665名德育考核酌情给予良好或合格;6667名酌情给予合格或不合格。

 

三、计分项目.

(一).加分:

. .好人好事酌情加2分或5分。

努力学习者加分:考试总分班前十名加分,第一名加10分,第二名加9分;如此 类推;考试排名进一名加1分,进2名加2分;如此类推。

. 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者加分:如各科竞赛、校运会、艺术节等。校的第一名 6分,第二名加5分;如此类推;区的一等奖加30分,二等奖加20分,三等奖加10分。

   .每星期从未被扣分的同学加3分。

..  .每星期被劳动委员或生活委员评为积极的同学加2.

(二).减分:

.作业迟交—1分,缺交—2分。

. 上课违纪被值日班干班长、科代表登名者— 2分,上课违纪被老师点名批评者— 5分,被老师批评而顶撞老师者—10分。

.迟到者—2分,早退没点名者—2,课间迟到者—1分,早读迟到者—1分。

.不戴校卡—2分,不穿校服衫裤各—2分,头发­­不和规格—2分;染发、电发者各—5分。

.值日迟到—1分,不认真扫—2分(由劳动委员或生活委员裁定。)没值日—2分。

.不做眼操和课间操—2分(由体育委员负责登记)。

.破坏公物—10分(兼要赔偿。)

.同学之间吵架—5分,打架—10分;欺负同学—15, 凡被学校处分者—20分。

.考试退步十名者—5,退步二十名者—10分。

Tags:初一,学生,行为准则,考核,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