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一年级下册语文课件第三单元第六课《树和喜鹊》人教版

日期:2018-7-24 16:09 阅读:
一年级下册语文课件第三单元第六课《树和喜鹊》人教版
==================资料简介======================
6、《树和喜鹊》:12张PPT
6、《树和喜鹊》 教学设计
教学目标:
1.能正确认读本课9个生字,读准“只、种、乐”3个多音字,认识“子字旁、倒八”2个新偏旁。能正确书写“单、居”两个生字。
2.能用普通话正确、流利朗读课文。
3.在学习中增强学习语文的自信心,养成良好的语文学习习惯。
教学重点:
1. 流利朗读课文。
2.逐步积累识字方法,掌握写字的技巧,注意字的布局和间架结构,正确、美观的写好“单、居、”等六个字。
教学难点:
1.从字里行间体会树和喜鹊心情的变化,读出由孤单到快乐的情绪变化。
2.让学生联系实际,了解邻居与朋友的重要,懂得团结协作互助友爱,并能准确表达自己的见解,锻炼语言的表达能力。
教学准备:ppt课件
教学过程:
板块一 故事导入 (借助课件,老师讲故事,学生认真听)
今天老师给大家讲一个“树和喜鹊”的故事。(师:从前,这里只有一棵树,树上只有一个鸟窝,鸟窝里只有一只喜鹊······)
板块二 以读促识 识读并进
(一、)读中识字
1、看,这就是那(图片:一棵树)出示“一棵树”;这一棵树上有(图片:鸟窝)出示:“一个鸟窝”。
指导识记“窝”。穴宝盖的字还有那些?“窝”多指小动物的家,如:小鸟的家叫······(生接:鸟窝)小狗的家叫······小鸡的家叫······
这个鸟窝里住着······生“一只喜鹊”,认识“一”的变调。认识多音字“只”。
================================================
压缩包内容:
Tags:一年级,下册,语文,课件,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