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规范答卷要从高三期中考试开始

日期:2012-10-29 09:35 阅读:

       下月初,高三生将迎来第一学期的期中考试。从本月初的首次月考到即将进行的期中考试,大部分高三生都紧锣密鼓地利用这半个多月的时间进行了课业上的查缺补漏、力争提升成绩。在此,相关老师提醒,考生要尽早养成规范书写、答卷的好习惯,为最终顺利完成高考试卷做好准备。

  身为文科生的小唐在刚刚过去的月考中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但成绩下发后他却被几位老师叫去单独谈话,原因是各科老师都对他的卷面书写不满意。几位老师向小唐下了“最后通牒”:如果之后的考试卷面再像之前一样随意、凌乱,将严格按照高考阅卷的规则给予扣分或取消分数的处理。

  据了解,高考时考生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在卷面上进行作答,如果答卷不规范就极有可能影响分数。北京第24中学教师翁淇表示,高三生需要尽早养成答题规范、整洁的好习惯。每年总有相当一部分考生不重视卷面书写,认为只要把试卷答完即可。可正是这看似平常的坏习惯,造成了一部分平时成绩不错的人在最终参加高考时无谓地失分。虽然高考不是书法比赛,但考生还是要尽量将所要呈现的答案一笔一划地书写在对应的答题范围内。只有规范答题才能将所学化为所用,取得满意的成绩。

Tags:规范,答卷,要从,高三,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