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上海科技大学是一本还是二本?

日期:2020-6-18 13:59 阅读:

  高考填报志愿时,上海科技大学是几本、到底是一本还是二本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

课件预览

  一、上海科技大学是几本?

  首先,这一点希望大家清楚,教育部门并没有说上海科技大学是一本还是二本大学,上海科技大学是几本只是民间说法,到底是一本还是二本要根据所在省份(市)招生批次确定(目前高考是按照省份招生,某大学在某省是第一批次招生的话,通常说该大学是一本大学,在第二批次招生的话,通常说该大学是二本大学,既有一批又有二批招生的,通常也认为是二本大学)。

  1、根据公开信息可知:

  上海科技大学在上海是本科批次招生,我们通常认为上海科技大学是本科大学(自2016年开始,上海市高考将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合并为本科批招生)

  如果你不是上海考生,上海科技大学在你所在的省份是本科一批招生的话,你也可以说上海科技大学是一本大学。

  以下是上海科技大学2019年全国各省录取批次及分数线 ,大家参考,如有变动,以官方为准。若没有具体录取批次,考生可根据自己所在省份的一本、二本批次分数线来对比确定。

  2、2019上海科技大学录取批次及分数线

2019年上海科技大学在各省(市)本科录取分数线

省份

录取分数线

北京

647

福建

610

甘肃

607

贵州

632

河南

629

湖北

621

湖南

623

江苏

396

江西

628

辽宁

639

山东

641

陕西

635

上海

561

四川

670

天津

653

云南

663

浙江

656

Tags:上海,科技,大学,一本,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