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青海省高考加分政策:项目和分值调整

日期:2015-12-24 10:40 阅读:
  根据青海省招考信息网消息,2016青海省高考加分政策将进行调整,为了方便同学们进行查看,21世纪教育网将2016青海省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调整情况分享如下:
  一、逐步取消的加分项目
  (一)公安系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选报省内院校增加10分的项目,自2016年起,每年递减2分,2020年取消该加分项目。
  (二)农牧民独生子女选报省内院校增加10分的项目,自2016年起,每年递减2分,2020年取消该加分项目。
  二、继续保留的加分项目及其适用范围
  (一)保留2项地方性加分项目
  1.对连续在牧区(六州)工作15年以上、现仍在牧区工作的汉族干部职工子女和世居牧区的汉族群众子女,其户口在当地、从小学到高中全过程与当地少数民族学生接受同等教育条件者,增加10分投档。其中,在玉树州、果洛州从初中一年级起至高中毕业一直在当地就读,父母在当地工作10年以上、现仍在当地工作的汉族干部职工子女,增加20分。此项加分适用省内外所有高校。
  2.对玉树州、果洛州、黄南州“民考汉”考生,小学、初中、高中全过程一直在当地就读、与当地的汉族学生接受了同类教育、参加了同类试题的高考,选报省内院校的,在享受原照顾加分条件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
  (二)保留5项国家加分项目
  1.烈士子女,增加20分投档。
  2.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增加10分投档。
Tags:2016,青海省,高考,政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