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届贵阳市初中学生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7月14日进行

日期:2020-6-1 16:30 阅读:

5月7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021届初中学生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14日进行,考试实行合卷,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考试时长共2小时。

据了解,2021届初中学生将在八年级第二学期参加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和生物实验操作技能测试。考试结果以等级方式呈现,考试结果将作为学生初中毕业和高中阶段学校报名录取的依据。

其中,生物实验操作技能测试在6月中下旬,由市教育局统一测试内容和评分标准,由各区(市、县)教育局统筹组织,以学校为单元实施,每场测试时长20分钟(含学生进入测试教室和全部走出测试教室的时间),测试内容为“观察人体的基本组织”,相关内容可参见人教版义务教育教科书《生物学》七年级上册第61页。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县)教育局要高度重视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和生物实验操作技能测试的组织工作,提前指导学校做好生物实验技能测试教室的布置,做好考试、测试的考务工作,同时要做好考试、测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试、测试工作安全有序。

Tags:2021届,贵阳市,中学生,生物,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