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关于2016年起湖北省普通高考全科使用全国卷的通知

日期:2015-8-3 11:17 阅读:

     从2016年起,湖北省普通高考全部使用全国卷,湖北省不再进行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自主命题。

     2004年起,我省受国家委托,承担普通高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自主命题任务。根据历年教育部考试中心的专家评价意见和《湖北高考命题质量评价报告》的相关分析,总体认为:我省高考试题质量较好,三科连续多年均有试题入选“全国高考优秀试题”,试卷也多次被评优等。我省承担高考自主命题随着2015年6月8日高考结束,已画上句号。

     2016年我省高考语文、数学、英语将使用全国卷,虽然高考命题的主体发生了变化,但高考作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性质没有变;高考命题的依据没有变,仍然是国家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高考的总体考查要求没有变,仍然是立足基础,突出能力,注重考查考生进入高等学校继续学习的潜能;高考命题原则和标准没有变,仍然是确保安全、科学、规范、公平、准确。语文、数学、英语使用全国卷后,各高中学校应按要求及时调整教学和复习备考方案,组织学生有序开展学习和备考。

Tags:关于,2016,年起,湖北省,普通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