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分号在英语中的用法和举例

日期:2020-10-29 09:11 阅读:
  文字是记录语言的书写符号,标点符号是书面语言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准确地运用标点符号,有助于表现精密的思维和完善的语言。那么,分号在英语中有什么用?
  分号的在英语中的两个主要用途,都很容易识别。其一是把两个独立子句连接成一个句子,其二是作为一个超级逗号。此外,分号还有一些很少看到的特殊用法,可是还有其他办法来处理这些情况。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英文写作是否规范与能否合理地使用分号密切相关。 独立子句是可以成为完整句子的一串单词。当你想把两个完整的句子连接成一个长句时,可以在它们之间加一个分号。

课件预览

  举例
  比如两个句子Your car is new. Mine is six years old.
  可以用连接词连成一句话——Your car is new, but mine is six years old.
  也可以用分号改成一句话—— Your car is new; mine is six years old.
  再比如It is nearly half past five. We cannot reach town before dark.
  It is nearly half past five. We cannot reach town before dark.
  可以用连接词连成一句话——It is nearly half past five.,and we cannot reach town before dark.
  也可以用分号改成一句话—— It is nearly half past five;we cannot reach town before dark.
Tags:分号,英语,中的,用法,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