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兰州中考分数线已公布

日期:2016-7-6 13:56 阅读:
  7月4日,我市2016年中考成绩公布。同时,我市中考的两条最低录取控制线划定:省级示范学校550分,普通高中为450分。
  据了解,城市四区11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根据今年各自的招生计划、报考人数、中考成绩等因素,初步预估了今年各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其中8所学校初步划定的统招生录取分数线超过600分。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初步划定的统招生录取分数线分别为665分、649.5分左右。
  另外几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初步划定的统招生录取分数线分别为:兰州三十三中630分左右;兰炼一中629.3分;兰炼二中600分;兰化一中616分;兰州二中608分左右;兰铁一中607分;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588分;兰州西北中学560分左右;兰州二十七中575分左右。据有关人士透露,从目前的分数线可以看出,我市中考统配政策的作用非常明显,抑制了初中学生的择校,让高中生源也更加均衡,个别过去踩线录取的学校,今年的录取线均向上提升了10分,甚至更多。而对初中学校的影响也更加良性,以科学院中学为例,今年该校省级示范线以上的学生达到全校58%,普通高中录取线上考生达到82%,总分600分以上的学生占考试总数的33%。
  本报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由于各省级示范性高中还未正式录取,最终确定的统招生录取分数线只能等录取结束后才能确定。
Tags:2016,兰州,中考,分数线,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