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山西太原万柏林区小升初招生划片方案公布

日期:2016-8-9 13:27 阅读:
  2016年山西太原各区小升初划片范围如何呢?据小编了解,最新2016年山西太原万柏林区小升初招生划片方案已公布,现将其具体内容分享如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2016年太原万柏林区小升初学区划分方案公布
  太原户籍小学毕业生分配顺序:先进行太原市外国语学校初中学位的分配和电脑随机派位,随后进行对口直升和单校划片学校初中学位的分配,最后进行多校划片初中学校学位的电脑派位。
  1.太原市外国语学校
  太原市外国语学校周边13所小学毕业的双籍生(即学籍和户籍为万柏林区,学籍和户籍截止时间为2015年6月30日),均可填报太原市外国语学校志愿。
  通过电脑随机派位的办法确定学位,且每位毕业生只参加一次太原市外国语学校学位的电脑随机派位。具体学位比例及分配派位顺序如下:(1)太原市外国语学校招生计划40%的学位,分配到户籍地址和实际住址(人户一致)均在漪汾苑小区内且与户主是直系亲属关系的太原市实验小学毕业生,资格由太原市实验小学进行审定。符合条件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时,电脑派位;少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时,全部安排学位入学。(2)太原市外国语学校招生计划60%的学位,分配到太原市外国语学校周边13所小学:太原市实验小学、兴华街小学、区外国语小学、和平北路二校、彭村小学、瓦窑小学、后北屯小学、公园路小学、理工大小学、区第二实验小学、玉河街小学、阳光双语小学、童乐双语学校。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时,电脑派位;少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时,全部安排学位入学。
  2.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学生
  西峪街学校毕业生对口直升至西峪街学校。
  3.单校划片学生
  (1)科大实验小学毕业生对口直升至太原科技大学实验中学。(2)山西大众学校毕业生对口直升至太原市五十六中。(3)东社小学、圪(liao)沟小学、兴西小学、南社小学对口直升至万柏林区实验中学。(4)杜儿坪小学、虎胜街小学对口直升至万柏林七中。(5)北山街小学、五三街小学对口直升至万柏林八中。(6)大虎沟小学、旧矿街小学、西铭小学、西苑小学、开城街学校对口直升至万柏林四中。(7)建筑中巷小学对口直升至万柏林十一中。(8)河涝湾小学对口直升至万柏林十中。
  4.多校划片学生
  对于暂时难以实行“单校划片”对口直升的区域,实行“多校划片”入学,分南、中、北、西四个片区:
  南片:
  小学6所:区实验小学、和平南路小学、南上庄小学、沙沟小学、新庄小学、南屯小学。中学4所:太原市十六中、太原市六十二中、太原市六十三中、万柏林区二中。
  中片:
  小学22所:公园路小学、众纺路小学、和平小学、桥西小学、大唐实验小学、区第二实验小学、玉河街小学、气化街小学、千峰南路小学、理工大附小、小井峪小学、后北屯小学、瓦窑小学、下元小学、大王小学、小王小学、窊流小学、闫家沟小学、大井峪小学、童乐双语学校、大众双语学校、南内环双语学校。中学7所:太原市二十中、太原市二十九中、太原市四十九中、太原市五十六中、太原市第二实验中学、万柏林区一中、万柏林区三中。
  北片:
  小学7所:兴华街小学、外国语小学、和平北路第二小学、兴华西街小学、彭村小学、阳光双语小学、太原市实验小学。中学4所:太原市十三中、太原市六十一中、万柏林区实验中学、太原科技大学实验中学。
  西片:
  小学5所:建筑北巷小学、河北街小学、太白街小学、红星巷小学、北寒小学。中学3所:太原市六十五中、万柏林区十中、万柏林区十一中。
  属于多校划片派位四大片区内的小学毕业生,由各小学组织小学毕业生家长填报入学志愿,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人数的初中学校,按学生志愿直接分配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人数的初中学校,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安排学生入学。
  5.其他学生
  凡跨县(市、区)就读的太原户籍小学毕业生,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地就读初中,由区教育局根据入学人数和学校分布情况,统筹安排“人户分离”小学毕业生到相对就近且有空余学位的初中学校入学,但不得择校。
Tags:2016年,山西,太原,万柏,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