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时间都去哪儿了?

日期:2014-8-19 09:42 阅读:
  时间都去哪儿了?
  初中物理省课程专家团队
  忙忙碌碌第三天了,天天12点关网之后大家意犹未尽,时间都去哪儿了?
  学习、批改、反馈、汇总、开会、讨论……,在一次次的争论中,我们的目标更加明确;在连续的公告和简报示范作用下,广大教师对研修内容理解逐步深入,优秀作业不断增加;在QQ群窗口的不断闪动下,我们和指导老师的交流更加流畅;在老专家的指导引领下,我们的知识更加丰富。
  专业听评课对于广大一线教师还是比较陌生的,团队经过充分讨论,委托资深专家孔祥龙老师和王恩华老师“下海亲历”,精心打造了一篇示范性作业《“专题二作业”样例》并发布在学科简报中。孔老师、王老师通过典型的案例,解读了本课程作业的具体要求,给大家提供了生动具体的模板。
  物理团队组长李新乡教授严谨治学,对简报制作的质量和数量要求非常高,每天必须出一期高质量的简报。针对工作量大,时间长等问题,全体团队成员就简报的制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将各栏目的素材分工落实到人。责任编辑王玉哲老师每到正点就发出悦耳的提醒,6点之前汇总开始编辑,反复修改讨论,甚至于咬文嚼字,连续3天都是卡着深夜11:50就像发射“导弹”一样点击提交按钮。副组长孔祥龙老师语:“每天这样还没刺激那,感觉比我下棋时读秒还紧张。”
  每天读秒倒计时工作到“关网”之后,组长李新乡教授就今日的工作进行简单总结并对第二天的工作具体分工布署。全体初中物理课程专家满怀激情,以严
  谨求实的工作态度,团结一心,恪尽职守,决心将研修指导工作稳步有序地推进,做出成绩,取得成效。
Tags:时间,都去,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