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做好加减乘除法助中考成功

日期:2013-6-9 08:46 阅读:

        过几天就要中考了,对众多的学生和家长来讲,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考试。为了考出好成绩,萧山依米书院全体老师温馨提醒:作为家长,要做好“加减乘除法”。

         加,增强孩子参加考试的信心,多给孩子表扬和鼓励,要使孩子相信自己是聪明的,是有希望考进好学校的。首先,考试前和考试期间,家长要细心安排饮食,做 到均衡、多样、清淡、卫生;其次,考试前,孩子还应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安排适度的休息时间,考前也可适当增加孩子的娱乐活动,如依米书院有一个学生喜欢看 有创意的动画片,他觉得一天做题下来,看动画片可以使大脑好好放松一下。

         减,减轻孩子的精神压力。现在的孩子在学校、家庭、社会中常常感觉“压力山大”。因此,为了更好地发挥孩子的潜力,考前不要给孩子下指标,也不要拿孩子去比较,要相信自己的孩子是努力的、优秀的。家长还需要注意的是要及时关心孩子的身体状况,预防感冒。

         乘,考前几天可督促孩子归纳总结解题规律和思路、反思错题的根源、阅读与理解答题要点以及教师补充的时事政治题。这个工作做好了,既可以提高孩子的大局观,又可以增强孩子的信心。

         除,消除烦恼和焦虑。绝大多数孩子是独生子女,是家里的宝贝。有不少孩子会有考试“恐惧症”,一到考试就考砸。事实上,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特长和优势,家长的任务就是找到一条适合他成长发展的最佳道路。
 
         最后,21世纪教育网全体工作人员衷心祝愿所有的孩子考试成功,考进理想的学校。

Tags:做好,加减,除法,中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