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人教精通版六年级上册lesson13教案

日期:2019-9-6 11:04 阅读:

教学内容

Unit3 Would you like to 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   Lesson 13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理解课文内容,能听、说、读、写以下单词:time,after,then,me,bye听、说、认读句子Would you like to 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  Sure.I’d love to.

2、通过情境演练的方式,将课堂所学知识及时的操练与应用。

3、提高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增强语言表达和语言运用能力。

德育目标

教育学生友爱、关心他人。

教学重点

掌握本课三会、四会单词和句型。

教学难点

将本节课内容应用于实际场景之中,并加以灵活应用。

教具、学具及课件

教学课件、图片、道具、录音、准备有关生日话题中会出现的物品或图片。

教学过程

精   备   详   

 

    二 次 备 课

(课前修改与完成情况)

 

1. 热身/复习(Warm-up / Revision)

1) 播放歌曲Happy Birthday!师生一起唱,活跃课堂气氛。

2) 教师先简单叙述自己每年是如何庆祝生日的,让学生理解celebrate一词的含义。 T: I often eat noodles with my family on my birthday. What about you?引导学生用简单的语言说说他们自己是怎样庆祝生日的。

2. 新课呈现(Presentation)

1) 呈现挂图,向同学们介绍明天是Lisa的生日,让学生预测一下Lisa准备怎样过生日(可以用中文)。

2) 通过以下问题让学生逐步理解课文内容:

How does Lisa celebrate her birthday?

Will she invite her friends to her birthday party?

How does she invite them?

When does the party begin?

重点目标语言:

Would you like to 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

Sure. I’d love to.

3) 教师介绍说:Lisa邀请朋友参加她的生日party,她向朋友们发出邀请卡。用PPT展示Lisa的邀请卡,让学生认真观察,讨论她的邀请卡上写了什么,总结邀请卡应该有哪些关键信息。

3. 趣味操练(Practise)

1) 以多种方式引导学生模仿Just read and talk中的语句。

2) 引导学生在小组内分角色朗读,巩固语言。

3) 引导学生分角色表演。

4) “假期活动计划”。国庆假期中有许多有趣的活动,让学生邀请朋友一起参加。教师提供必要的语言支持,引导学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话题,2~3人一组进行交流。

语言支持:

I want to have a picnic on National Day.

Would you like to have a picnic with me?

Sure. I’d love to.

4. 语言运用(Language use)

分组设计邀请卡并用英语填写相关内容。两人一组,进行语言交流。

语言支持:

July 2nd is my birthday.

Would you like to 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

Sure. I’d love to.

I’d love to, but I have to ...

What time does it begin?

It begins at...

Here is an invitation card for you.

5. 拓展活动(Extended activities)

学生课后设计自己的生日聚会邀请卡,用英语书写邀请卡信息。

 

楹联结合点(语文

 

 

练习设计

1、单词记忆比赛

2、课文/句子填空练习

3、精选学习质量检测内容

作业设计

Listen, read and recite the text and words and sentences.

板书设计

      Lesson 13

time,after,then,me,bye

Would you like to 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  Sure.I’d love to.

Tags:人教,精通,六年级,上册,lesson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