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届物理一轮复习教案:专题5 考点1 万有引力定律及其应用

日期:2017-12-13 17:37 阅读:

【2017届物理一轮复习教案:专题5 考点1 万有引力定律及其应用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专题五 万有引力与航天
考纲展示 命题探究
基础点
知识点1  开普勒三定律
1.开普勒第一定律:所有行星绕太阳运动的轨道都是椭圆,太阳处在椭圆的一个焦点上。
2.开普勒第二定律:对每一个行星来说,它与太阳的连线在相等时间内扫过的面积相等。
3.开普勒第三定律:所有行星的轨道的半长轴的三次方跟它的公转周期的二次方的比值都相等。
知识点2  万有引力定律
1.内容
(1)自然界中任何两个物

================================================
压缩包内容:
2017届物理一轮复习教案:专题5 考点1 万有引力定律及其应用.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2017届,物理,一轮,复习,教案